星期日, 4月 13, 2008

Closing Remark 之二

本來我不要再置一詞,但是來自澳洲的一個讀者給我評論(見上篇comment #27),看得出他非常非常失望,迫使我非多做一些澄清不可。

這個blog是有它意在言外的意涵。 是隱喻,是暗語,是密碼。 有我願意投射對應的對象,也有不足為外人道的心情。 這些事我以為寫出來無從隱瞞,結果我問了一兩個很熟悉的讀者,沒有能夠理解的。

如果你能理解,你就會發現,故事已經告一段落。 好比任何一本發刊印行的小說,像是紅樓夢,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有開頭,也有結局。 結局既已出現,還能怎樣繼續下去?

你將我的部落格當成一條小河,你要乘輕舟與我過江海,我卻將我的部落格看成一個珍珠,已經完成剖出,本身就是一個作品。

你不了解沒關係,反倒是令我堅定了停止的決心。 我謝謝所有曾經來過的人,我還要說這裡未來只有刪減,沒有增加;但願有共鳴但是不媚眾。 That's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