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0, 2005

這個blog裡面有意思的文章

我喜愛blogging,寫起來沒完沒了。算算這個blog裡面的post已經超過一百二十篇, 有些文章我自認為,還算有些原創性。 以我自己的個性,去逛別人的blog,罕有從頭把文章看到尾,又把所有文章都看過的。 所以,我想把自認為有意思的文章整理出來,以便客人瀏覽,以後我也容易整理。

93年十二月:
從鬆餅機講起
決定
生活如不停加添佐料的料理

94年元月
A beautiful swan
洋菜凍改變了我的腦波
必須留下一個紀錄
不停疾駛的火車
我的公事包

94年二月
被人早了一步, 62年
生與死, 原諒與赦免的權柄
數位化的思維
Coup de Grace

94年三月
父親的生日
壞鄰居
警語
虛問實答

94年四月
活著
再分享一首西班牙的詩
妳的眼睛
看門診的心情
可愛的小貓
你走了


94年五月
陳年好酒
如果我的blog也有紀念日的話
出國醫療宣教

94年六月
從中亞回來了
scoliosis
傳福音這麼容易
回教醫師與基督徒醫師間的論戰
名字刻在石頭上?

94年七月
把我當路邊陌生人就好了
還好,擋住了
提醒全國脊椎外科醫師的一句耳語
Crêpe法式薄餅
病人開刀的成功率

94年八月
收到感謝函
等待
在忙什麼?
生病的人 lucid interval

94年九月
到底什麼可以相信
在世為苦,偏偏一點身不由己
開刀後出了問題
庭訓

94年十月
童言童語
D.O.A.
小叮噹是女生?

94年十一月
我對上一篇故事的詮釋
澡堂同樂會
笑話一則
Cookie Monster
巴黎木十字兒童合唱團
能不能不抽煙?
推薦一本書 --- 培養高EQ小孩
麻醉的角色

94年十二月
hbrk55的異想世界
信心為何物
遠離白內障

2006年元月
天使
麵包
媽媽的幽默感
書的封面

2006年二月

Happy Valentine
Sharing is blessing

2006年三月
必也求其死乎?
我只是一個人

難過的日子
停車位

2006年四月
大野狼
鈕扣
向左走,向右走
又一年嗎?

2006年五月
小貓
胰臟

2006年六月
Babe, you really turn me on!
下雨天憶琦君
高級人力


2006年七月
最輕鬆的工作
愉快的手術
亞伯拉罕生以撒

2006年八月
Petit Christ
寧可信其有
打工

2006年九月
你的容顏
舒曼鋼琴協奏曲
2006年十月
大腸
妻子的盼望
2006年十一月
乍暖還寒時候
風力發電

2006年十二月
骨科急診完全求生準則(未完)
blog滿兩週年
我想他一定是有病

2007年元月
物質不滅
搬家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我也有一個選項叫做"愛文不是芒果",跟你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hbrk55 提到...

我剛剛看了你的blog好久好久才發現這個愛文不是芒果。

雪兒也是愛爬文的人,看那麼多文章就知道了。

匿名 提到...

我只是廢話多罷了:p

april 提到...

推薦你 http://www.bloglines.com/
滿好用的工具

匿名 提到...

剛讀完神經科醫師賴其萬的書--醫師的深情書
或許您也可以出版呢! Nancie

匿名 提到...

很好,很好.....是完全不同的圈子,但也接觸頗多的一圈....會再來光臨~~~

Harold 提到...

您好!

很抱歉!我必須在這裡張貼留言,因為我找不到您寫上次寫的那篇 HP Scanjet G4050 試用報告。

我今年2月買了這台掃瞄機,掃描底片的結果讓人相當失望。HP內建的軟體無法精準辨識一條底片中,每張底片間的距離,最後每張底片都被裁切的很嚴重,只能利用(預覽畫面)中的放大與縮小來一張張慢慢地調整適當的掃描裁切尺寸。

另外一個問題想請教您: 您在掃描底片時都是設定多少的(解析度)與(縮放比例)?我看電子手冊上是寫的內容來推論(縮放比例)指的是依實際底片大小的 長寬高 乘與 % 來決定掃描後的大小,例如:縮放比例選取400%就可以呈現接近相片4X6的規格(10cm x 15cm);而底片的解析度調到300dpi就可以應付一般的噴墨與雷射應表機,但令人困惑的到底該選取多少(解析度)才能搭配照相館列印出來,呈現4X6尺寸的最佳品質呢?

如果您曉得的話,請幫忙回答,感激不盡!

hbrk55 提到...

這台掃瞄機器用來掃底片,我個人覺得效果很不好。 掃照片是很好。

掃底片主要是片子夾不平,對焦有問題,玻璃板下表面不容易清潔。基本上我對它不報任何期望。 將就用用。

您說的解析度,我試著調過,但是效果有限。 I am sorry!

hbrk55 提到...

本來我將那篇文章收起來,既然您有興趣,我就再post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