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4, 2005

洋菜凍改變了我的腦波

元旦那天下午, 有一點時間獨自在客廳裡面, 眼睛不知道做什麼好, 所以我靜坐。

靜坐好像是一種境界, 我沒有學過所以我可以亂講, 好像睡覺。

當 你要睡覺的時候, 腦子裡會出現一些念頭, 有意義沒意義的, 然後你的腦子好像接上了一個頻道, 進入睡眠狀態。 當我睡不著的時候, 腦中紛紛擾擾的念頭持續吸引我的注意力, 讓我接不上正確的頻道, 非得回過神來, 努力清除掉, 或者說累到不理會,才會順利進入睡眠狀態。

會靜坐的人, 是不是也找到了那個頻道, 可以把自己的腦波, 從清醒, 像轉收音機一樣調到不是睡眠, 也不是清醒的狀態。 如果真有其事, 我們還有另一個世界供我們存在, 思考, 晃蕩! 多棒啊! 就可惜我們找不到, 呵呵呵呵。

那 時我閉著眼睛, 那雙早上受過雷射治療, 尚不知會好不會好的眼睛(可那是我們retina surgeon的恩惠)。 好像看見一片海洋, 藍色的, 帶著黑色細細的波紋, 大約俯角三十度向下看。 正在靜靜坐著, 唯恐腦波被調到睡眠頻道之時, 忽地海面湧動, 從我的左邊拍浪到右邊, 又恢復平靜。 那是海嗎? 是水嗎? 是洋菜凍(Agar)吧! 是水晶體在波動吧!

果然, 當物質改變, 心靈也跟著改變; 我的水晶體已經烙上雷射的標記, 我也被標記了。 這兩天睡覺滿腦子洋菜凍, 你當是笑話嗎? 我的天啊! 我的頻道被調走了, 連清醒之時也亂了腦波。



1 則留言:

hbrk55 提到...

謝謝水彩的評論,

我眼睛在閉目之時所看見的,是真看見的。

但我這篇意在言外,有很多很多的弦外知音。所以我不能說清醒是靜坐使然,正如我不能說我寫的是中文一樣。

真是抱歉了,但這裡是迷宮的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