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7, 2006

不要那麼多訪客

一百個進來這個網站的訪客,有三十五個是來自 yahoo 和 google 的搜尋,有八個來自 Dr. Tsubasa 的連結,此三者是主要的訪客來源。

前幾天冷嘲熱諷李登輝(從今天起我不再叫他先生了),招來人身攻擊,那也就算了。 還有兩位讀者拿聖經教訓我,讓我感到很糟糕。

如果你不喜歡這裡的內容,請你默默的離去,不要留下人身攻擊的內容,不要留下情緒性的字眼。 我辛辛苦苦的打字,為了是與我志同道合的人分享,不是為了統一中國或者統一台灣。

我並不全天候文以載道,並不二十四小時悲天憫人,並不時時披戴宗教的博愛精神,我只是一個人,或者軟弱得像一隻青蟲。

少數的人想要我進入他們的框框裡,符合他們心目中我所應有的形象,但我為了我其他的朋友,還有我自己,寧願做一隻自由鳴唱的鳥,請任何人不要擔心我眼中的刺,或者你覺得的梁木。 我尤其不要跟基督徒論戰。

本來我以為我的blog會寫到我死,哪天我得了癌症或者其他,我也會跟大家預告我要去天國的日子。 看樣子我也許要轉移陣地,另起爐灶,從此在這裡只放無關痛癢,枯燥乏味的醫學知識。 在那之前,我會通知好朋友,謝謝。

為了請Dr. Tsubasa移除我的連結,在這裡確認我的身分,是本人開口要求。

Dear Dr. Tsubasa,

感謝您將我的網誌連結放在這裡的邊欄,有很多連結從貴站連到我的網站。

有個不情之請,可否將該連結刪除掉? 就是脊椎外科的執業心事。因為我想降低我網站的流量,避免一些無謂的困擾。

多謝您的幫忙,我應該發email給您才是,不過我查詢不到,如果您要確認我的身分,我將這篇留言目前放在我網誌的最上一篇。

再次感謝。

9 則留言:

Andrew 安豬 提到...

辛苦您了,我不曉得那些拿聖經來教訓您的人哪天上帝會用更高的標準來判斷他們?讀了您的文章這麼久,常讓我為這個社會仍然有像您敢於直言的人感到欣慰,加油!

Unknown 提到...

真不好意思,我只是圖自己方便連結過來看,所以放上你網站的連結。

網路是開放區域,必定會有小白鬧場,從我開始寫PDA網站開始已經見怪不怪了,有空就玩玩他們,沒空就刪除不要理他就好。

只是沒想到因為連結造成你的困擾,再次跟你致歉。

TSUBASA

林檎妹子 提到...

被人搞局搞破壞的確令人難受,我明白醫師的難過。不過醫師呀,還有很多人都是您的支持者,休息過後就繼續分享吧!

(我最近發生了很多事,很想跟醫師分享。等我的情緒平復後再船訴您。^_^)

Paul 提到...

每一個人都是不一樣的,當然也會有不一樣的意見。不要為了別人的不適當言論而心中太過不舒服,那是不值得的。

從你的文中,我覺得收穫不少。
如果要刻意地少流量是否會覺得可惜呢?

hbrk55 提到...

在我回答之前,我要先謝謝Jason,因為他給我鼓勵,意見卻被我隱藏起來了。 Thank you Jason!

Andrew,
謝謝你的鼓勵,也許在上帝面前我是錯的。 不過在那天來臨之前,拿著聖經的話語爭論,必定有一方是錯的,也就妄稱上帝的名了。 你的文字很中性,很喜樂。

Dr. Tsubasa,
不好意思害你在這裡現身了。 我已經逼得 Dr. Fraud和 Dr. Paul Ko在這裡留過話。

我絕對對您的blog沒有不敬的意思,只是您的blog位居國內醫療blogs的轉運中樞站,地位非常崇高,流量很大。 我希望能夠擋一點下來。

還要懇請您讓我留下您的連結在我的邊欄,這樣我要去別的醫療blog就方便了。 呵呵!

您說得對,以後我看不過去的意見我就刪掉,以前我太客氣了。

Sarah,
謝謝你溫暖的支持,有足夠的支持者我就再出發了!

Paul,
我真是欣賞你的氣質,你總是給我簡潔明快,具體可以實行的建議。 這才是外科醫師嘛! 我要跟你學習,不拖泥帶水,往前看。

我是跟你學到可以用意見管理,意見經過核准才發表。 權柄在我的手上,看還有誰來說blog是公共空間。

gush 提到...

Dear Hbrk:

沒想到久久認真上一次網路的我,每次都會看到這麼震懾的信息,總覺得有些惋惜。

何必要在乎別人的眼光,每個人的思考、判斷力都是獨特的,就如同許多先進所講的,為何要因為別人不適當的言論來苛責自己,假若為了要迎合別人的想法,那就失去了真正的言論價值。

不管如何,我想所有的讀者都會尊重您的決定,也會繼續的支持您。

希望往後有另一般的新見解。休息之後再出發吧!

silverback 提到...

反了反了﹍
我以為blog是屬於自己的地方,可以盡情表達自我意見的地方,沒想到醫師的幾句話卻招來這麼多的煩惱﹍﹍

其實又何必呢?這是你的地方,你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在這裡,你比某群人心目中的國父還要來得偉大,何須為了這等無聊之事煩惱?

這是個民主社會,沒有人拿槍逼著人來到這裡,他們願意來這裡,後果就由他們自行承擔吧!

匿名 提到...

我是從OIKOS生活網不小心連過來的,很喜歡您的blog,希望您別介意.

hbrk55 提到...

介意什麼?

您若喜歡我的風格,就請常來,歡迎歡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