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4, 2006

我想他一定是有病

我認識一個人,是我的朋友,他是個男人。

他很奇怪,基本上他對每個女人都很友善,不管社會地位是高或低,長得美或醜,身材好或壞(我要替他強調,身材好或壞這句是我在寫本文的時候,不經過他的同意安上去的)。

所以他的年紀雖然和我們同事都差不多,但是在醫院各處都有很好的名聲,人家都說他親切。 走到哪裡,他認得人家名字,別人也都跟他打招呼。 我確信,在他的人際關係小宇宙裡,一定是很和諧的。

可是最近他發現他有一個特質,有時候對周遭女人的某些言行舉動,變得無法忍受。 也許外表不動聲色,內心卻對這個人反感到了極點。 似乎還能應對幾句,私底下感覺待在她旁邊,真是一秒鐘也不願忍受。

比如最近一個開刀房小姐,手術中掉了器械,五十分; 又只說了一句不得體的笑話,零分。 從此被他三振出局,連打招呼也是淡淡的。

「問題在人家是無辜不知情的呀!」

他這麼告訴我的時候,我也是這麼想。 不只一次他來找我說他對這個現象有多困擾,我認真望著他深棕色的眼眸,聽他愁容滿面講到這個那個女人如何讓他在心裡面立刻翻臉。 同情他之外我愛莫能助,以和諧人際關係小宇宙的成員眼中評定他,有病,零分。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諒我胡亂瞎猜

當您認真望著他深棕色眼眸時

深鎖愁眉對著是浴室的鏡子

保有私密小宇宙是道德的

沒病!

yangliching 提到...

你的朋友好可憐。
你有沒有建議他去看哪個醫生呢?

另,我不是聯合報,但是我們老闆姓王。

匿名 提到...

  我覺得說你朋友他有病真的是太過沈重,不如說他有一些偏執吧。每個人都有可能會有不容侵犯的地方,有些你覺得沒什麼的事情,可能在別人眼中卻是大忌,因為我們不是他所以不能感受到他的想法,這不代表他有這樣想法就是錯誤的,姑且不論你朋友這麼做適不適當,但是我們可以從中學習到的是其實我們很容易在日常生活中無意的得罪了別人而不自知,所以我們要更小心的約束自己,不要讓自己一時之快,反而造成了別人的不快,與你共勉之。

hbrk55 提到...

沒有人哈哈笑嗎? 這篇是讓大家笑的。

那位匿名者,人家哈哈笑,你怎麼沙沙笑?

匿名 提到...

可我在認真打字的時候並沒有笑啊?

版主之高深莫測難攖其鋒可見一斑

匿名 提到...

咦? 您這位好友只會對女人品頭論足的
那對男人呢? 完全不屑一評嗎?

匿名 提到...

別擔心 我的皮很厚

No damage at all.... :P

hbrk55 提到...

為什麼這麼多人不明白,非要我說出來,這篇是自嘲之作。

你如果看到我的tag上面標寫作的,那就是訓練筆鋒的作品。

哎! 看不懂自己負責好嗎?

Megli 提到...

哈哈哈~~~~!

真的蠻好笑的!

(太慢才看到,沒來得及開笑,真可惜說~)

匿名 提到...

ㄟ... 如果那女孩能夠讀心呢?

NC亂亂想中 :P

hbrk55 提到...

Meg,
Thank you.

NC,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很微妙,一方態度的改變,NC你說得沒錯,另一方應該很容易察覺。

不過又能如何呢? 對別人的好感總不能一概上升,到難以收拾的地步吧? 到了某一個界線,就該把它掐掉了。

我又說了什麼不該說的嗎? 呵呵呵!

匿名 提到...

我和你的朋友有類似狀況,跟大家好好相處的目的是維持小宇宙的和諧,因為某些事情而降低內心評分,是因為莫名的標準作祟,不過我還是很誠懇的!

沒病沒病,不承認有病

hbrk55 提到...

匿名桑,

哈哈哈!有趣有趣!

匿名 提到...

糟糕
我也常醬, 明明上一刻還覺得對芳像天使一樣, 但是因為回頭一個眼神不對, 就被我打落谷底

但從不覺得自己有病
只是純粹自己有自己的一番評判標準

畢竟我評判別人
別人也在評判我阿

只要限制在自己的小宇宙裡別說出來就好

堅持沒病再一票 XD

Unknown 提到...

哈哈,那個人一定活得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