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8, 2007

忍耐著結實(三)復活節

上週日和一位麻醉科的同事去教會,他是第一次去。

他的父親去年底過世,使他感受到這世界上,有他不能承受的重擔,個人再怎樣也難克服。 開刀房裡,他覺得我很虔誠,很好奇基督教給我甚麼樣的影響,所以希望能到我所屬的教會看看。

虔誠喔? Everything but this! 回國之後一切慢慢穩定下來,特別完成搬家以後,整個人都要變鈍了。 幾乎失去追求的目標和動力。 簡單說,就是整個人變怠惰了。

那天我們一起唱詩歌,還聽牧師講道。 牧師的講題來自路加福音第八章第四到第十五節:

撒種的比喻太13:1-9可4:1-9

8:4 當許多人聚集、又有人從各城裡出來見耶穌的時候,耶穌就用比喻說:
8:5 「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被人踐踏,天上的飛鳥又來吃盡了。
8:6 有落在磐石上的,一出來就枯乾了,因為得不著滋潤。
8:7 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一同生長,把它擠住了。
8:8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生長起來,結實百倍。」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大聲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用比喻的目的太13:10-17可4:10-12

8:9 門徒問耶穌說:「這比喻是甚麼意思呢?」
8:10 他說:「 神國的奧秘只叫你們知道;至於別人,就用比喻,叫他們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明。」

解明撒種的比喻太13:18-23可4:13-20

8:11 「這比喻乃是這樣:種子就是 神的道。
8:12 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隨後魔鬼來,從他們心裡把道奪去,恐怕他們信了得救。
8:13 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聽道,歡喜領受,但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
8:14 那落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走開了後,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
8:15 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




我們是撒種的人,撒種不太講究地點,不是一粒粒撒,而是一把,一片地撒。 我很慶幸同事來教會,剛剛好有這個講題為他預備。 而我也希望能繼續長進,持守我聽來的道,忍耐外在和內在的一切,等著結實百倍。

今天是復活節,是耶穌為全人類贖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從死裡復活的日子。 祝各位復活節快樂,也有來自屬天的平安與各位朋友同在,阿們。

1 則留言:

hbrk55 提到...

塔克鳥的悄悄話收到了。

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