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8, 2007

牽手

我的手
在你不在這裡的時候遇見你

我挽著你的手
看你的笑臉
聽你說話的聲音

你的笑盈滿了我的心
抖落我一身寒冬的枯葉
你的聲音有魔力
要早春在枝頭萌芽

我終於挽著你的手
我顫抖而地球靜止
等我說我愛你之後
你也說
你愛我你愛我你愛我

宇宙有
近處和遠方的空間
過去和未來的時間
只沒有這裡和現在

而我終究沒有牽到你的手
時間不同
空間交錯
總歸 如平日一般
靜靜等候你

5 則留言:

hbrk55 提到...

別擔心,清教徒也可以歌頌愛情。

我的愛情不是壹週刊的那一種。 : )

匿名 提到...

清淡,但是深情溢於言表,相當相當好的一篇
在台北綻藍的天空下,拜讀這篇似乎感染了愛的氣息

匿名 提到...

挖凹
浪漫至極
感動至深

手的那端是Wii嗎?呵:)

匿名 提到...

有天早上,和妻子說話,說著說著,我要去拉她的手。 結果她沒看到,我們的手在空間中交錯而過。

我一直回味那個場景,得到一個靈感,因此寫下這篇短詩。

我不覺得人隨著年紀增加,愛人的能力會減少,愛人的心情會失去,對愛的渴望會消失。

如果我們求的是勝過自己,我們的”對方”比較會幸福。 如果我們的力量用在戰勝對方,結果我們會得到一片焦土。

匿名 提到...

我的眼
跟著那雙在空中 交會的手

不是 一雙手
是 兩個 深情男女
各有但交互相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