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1, 2007

搬家

去年八月底,請了幾天的假,預備搬家,結果油漆弄得一蹋糊塗,重作,耽誤了。十月底我又請了幾天假預備搬家,裝潢還是沒完成,沒得搬。

十二月底我又請了幾天假,我跟房東和裝潢兩邊說好,我只租到一月初,這次一定要搬成功。 為紀念搬家,買了一片皇家哥本哈根的2006年度盤,預備掛在牆壁上,將來隨時可以知道這家奠基於此的年份。 不意千辛苦,萬辛苦努力地搬,最後全家睡進這個房子還是2007的一月一日。

只不過是幾件傢具,搬不過幾條街,搬家公司開價四千有之,九千也有。 這錢真花不下去,於是找幾位壯丁好友,在晚上交通比較少的時候,自己搬。 還動用一些關係,借到快遞公司的貨車,連車錢都省了。

可是好累啊! 沒辦法,誰教我是奧少年呢? 我要承認人家開價並不貴,是我們搞不清楚他們勞力付出有多少。

一邊搬著大型傢具,一邊想:搬家的日期要算哪一天? 哪個東西搬過去的時候,算是這個家搬過去了?

床? 可是我們不搬床。

電視? 我覺得這個答案好,因為電視可謂一個家庭不可或缺的教育文化社交中心。

人? 這裡睡了一兩天又回去睡舊家也是有可能。

在新家洗過澡?

還是全家都用過廁所? 這種認定適合用小便畫定勢力範圍的動物。

岳母大人說,買一包米帶過去新家。 炊事不能沒有米,我於是路過7-11的時候,停車買米,再跳上柴油貨卡。 我後來認定米進了新家,那是2006年十二月三十日,我們搬家了。

5 則留言:

Paul 提到...

嘻嘻,這個認定好玩!有謂,民以食為天,所以用食物來認定,合理。
搬新家,恭禧嘍!

林檎妹子 提到...

恭喜醫師搬家喔!
我也在去年十一月搬家了,只是家當(主要是書)太多,又無暇整理,現在的家還是亂糟糟的......

再補祝新年快樂。

匿名 提到...

恭賀您五子登科!

(有些錢放給專業人士賺才能促進經濟繁榮,嘿嘿嘿)

匿名 提到...

醫師恭喜拉! ^^
搬就搬,搬過一個跨年豈不是很好嗎? 就別認定一個特定時刻了
不過提醒你室內裝潢猶新的時候要注意通風,
免得刺鼻味令人不舒服又影響健康 ^_^

hbrk55 提到...

謝謝!

搬了家,我跟牧師說,好像從地獄搬進了天堂。 新家的每一個部份,都可以來寫個炫耀文。 不過NC說的對,新房子甲醛味是挺濃的。

可是這是背著龐大的貸款,和對台灣經濟的奢望,和對醫療業前景的美夢換來的。

有時想寫一些內容限定的文章,僅給好友看,免得被路過的人,無來由地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