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5, 2007

台灣野鳥生態攝影展

本週是骨科醫學會,應該去台北。 可惜週五輪到值班,週六同事結婚請客,長庚我又不愛去,所以我上個週末專程去了一趟台北。(因果關係請讀者自了,呵呵!)

說是專程,真的是專程。 我去買了一台Contax AX的機身(序號005972)。 它是全世界第一台利用片屏的移動,達到自動對焦功能的機身。 以前沒有,在數位的時代裡,以後也不會有了。 它的好處是能夠讓我用定焦鏡頭,卻有自動對焦的功能。 以後出門照相,兩台機身一起帶出去,不必照完一捲才換鏡頭,我想是值得的。

專程之外,我去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9F看了一個台灣野鳥生態攝影展。 本來我看攝影家手札的新聞,只覺得是個參觀的選項。 臨到現場,完全出乎意外的好,那些鳥類的照片真是精采無比! 每張野鳥的相片放大到跟演唱會海報一樣大,羽翎卻清晰異常,主角個個活跳出來。 或覓食,或戲水,或追求愛侶,或競逐地盤。 我才發現,台灣美麗的鳥類有這麼多,還有人付出這麼多耐心和時間去拍攝。

主辦單位是OLYMPUS台灣總代理-元佑實業,誰拍的呢? 這個公司的老闆郭耿光和老闆娘與黃美娥拍的。 今年已經是第三年,我看完展覽在入口處翻看這三年的攝影專輯,內心十分感動。 人家一步一腳印,踏遍台灣山巔海邊,追尋美的呈現,令人由衷折服。 我自己是完全辦不到的,只有一次買回三年的野鳥攝影專輯,神遊中追隨人家的腳步,欣賞台灣真誠的美麗。

這麼好的展覽,交通方便又不用入場費,很值得大人小孩去看。 可惜今年已經沒了,我要寫post的時候才發現。 真是不好意思! :P 看明年吧!

台灣野鳥生態攝影展
日期:96年10月13日星期六~96年10月22日星期一
時間:週一~週四11:00-21:30 / 週五~週日11:00-22:00
地點:台北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 館9F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

2 則留言:

yangliching 提到...

啊~~ 我很近的說.....
可惜完全不知道有這個展

hbrk55 提到...

我應該週日回來立刻寫這篇的。 下次有機會我必定提早介紹,台北的機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