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5, 2005

台灣要到哪裡去?

熱心同學背玻璃娃娃出了意外,要和學校賠三百多萬

泰勞在高雄捷運工程受到不人道的待遇

路竹國中的註冊組長強迫遲交學雜費的家長寫悔過書

檢察官貪贓枉法收賄放人

中國進口台灣的水果

中國給台灣學生和本地生一樣的學費待遇

中國要給台商融資

中國的胡錦濤今天坐在布希的右邊發表談話稱讚美國遵守一中原則

中國要免非洲貧窮他的邦交國家的債

明天又是立法院政黨惡鬥

阿扁又要出國照例帶著一堆記者

為台灣擘畫未來的人在哪裡

能提升全民人文素養建立祥和社會的人在哪裡

有沒有人以全民的福祉為己任

能把台灣這麼多優秀的人力善加利用厚植國力

啊 苦悶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的確,台灣政客多於政治家,但是政客都是我們用"神聖的一票"選出來的,仔細想想其實台灣會這樣,我們選民要負最大的責任...我想台灣的亂源就是出在這...只有媒體政客......我們是否要好好反省...@@"

匿名 提到...

台灣人大部份是可愛的
我們發生天災
不會如美南那樣的脫序
至少我們是大部份是可愛的

看光明面吧

hello Taiwan 提到...

也很苦悶,可是我沒有反叛的勇氣了...

hbrk55 提到...

是啊,大部分時候都看光明面。

常常想到德國一戰之後國家受到屈辱,威瑪憲法不能改變他們所受的不平等地位,同時因為他們是戰敗國,所以後來希特勒會崛起。當時人民太渴望一個強而有力的領導人,才會集體意識裡放棄自由,放棄人文的精神。

在一個大機構裡,比如國家,人民的意志其實很難發揮,比如人民憎恨政黨惡鬥,以我們自己的國家為例,我們難做什麼,難有發揮,也難有共鳴。

在一個大機構裡,比如國家,對一些特別脫序的人也沒有辦法,不說是誰了。 這些人都是我們選票選出來的,但是滿懷期待選了,和極端失望以致不願意投票,所得的結果竟也是一樣,不想則已,想了就苦悶。

匿名 提到...

Where is this world heading? Majority of the people simply do not want to look/plan that far ahead into the future. Lack of vision is a common flaw in human.

匿名 提到...

哈哈,我投第一位訪客一票。

有時我甚至想怪那些「把票投成執政跟立法分裂」的選民 -- 是不是乾脆讓立法院跟行政院都同一顏色,會好些呢?勝過「政黨輪替」的價值?

不過,也如大家說的,我也常常因為看到許多優秀、努力耕耘付出的人而感動。

繼續努力還是需要的。台灣真的急需安靜下來專心往前行。但願別在「美好的明天」來臨之前就「夭折」。

hbrk55 提到...

女詩人的政治色彩好強烈,正義感也好強,這是我出入女詩人的blog所得到的心得。

Ducdo英文真好,我甘拜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