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5, 2008

Owl


Awl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brk55.

農田裡高掛著的細網,本來是阻隔白頭翁,麻雀等不受歡迎的鳥類,不要他們啄食農作物。可是也有意外的訪客,比如這隻貓頭鷹。 農婦跟我說,網子上掛了一隻貓頭鷹,還是活著的,要不要看。 我很吃驚。

在我印象中,貓頭鷹是保育類的猛禽,與我的距離,應該像是美國本土的大野狼,或者是澳洲的大白鯊一般遠,怎麼出現在家裡的後院呢? 原來我早先懷疑的,黃昏和凌晨聽到的嗚嗚聲,真的是鴟梟的叫聲。

小心翼翼剪下網子,不敢被它的嘴和爪碰到,放在籠子裡,帶到空曠的地方放生。 它似乎不太聰明,籠子口大大的,不知道要飛出來,費老半天工夫都要天黑了,我只好把籠子顛倒,將它用倒的倒在地上,它才如夢初醒,一溜煙飛走了。




12 則留言:

hbrk55 提到...

托福635也沒用,英文還拼錯字,呵呵。 謝謝糾正。

我查了一下, Awl是尖錐子的意思,是我們骨科拿來鑽股骨近端入口的工具。 我一直以為兩者有何相似之處呢。

匿名 提到...

醫生
您好您似乎很喜愛貓頭鷹喔
一位長期潛水者

hbrk55 提到...

在我的意識中,我並不特別喜歡貓頭鷹。 您會看到貓頭鷹,應該是湊巧,加上我的幸運。

我以為,每個符號都只是符號,一個符號與另一個相比,都沒有特別之處。

我用過天鵝,獼猴和貓頭鷹。

當然您會說,即使符號相同,可是我的選擇就表現出我的偏好,這點我當然不能否認,卻不那麼心甘情願的承認。

我倒是將那天用黑白相機拍的照片,放到最大,預備將來放在醫院桌前,自況心境。

說不定將來要往中國大陸飛去也不一定啊!

Unknown 提到...

很喜欢您的部落格!
我是律师,在美国念书,希望可以认识您!

gi-lish 提到...

嘩~這隻貓頭鷹真的超可愛~

hbrk55 提到...

婷小姐,
A man is what he writes. 您已經認識我了。

Gi-lish,
我喜歡您這種單純的喜歡,哪天我出了攝影集,一定送去香港給您一本。

萍生 提到...

出攝影集是何時啊﹖

hbrk55 提到...

Y.R.,

出攝影及比出文集簡單多多。 我預備挑些美麗的照片,去照相館印幾本。 隨時可以出啊!

不然,下個月好了,我再給你消息。

gush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到攝影集,我最近用 iphoto (新版的)做了一本 photobook 喔,6x8 才9.99 美金!還有超迷你 size 的 (2x3) 或是大本的。

重點是,超方便,超好做!

可是 iphoto 在美國,台灣也有類似的 service 只是不知道品質怎樣。

hbrk55 提到...

snow,
iPhoto的服務經常要配合.Mac的服務,目前我的需求不需要.Mac就可以完成(比如備份,網誌,照片分享),所以只用過兩年現在就不用了。

另外Apple在美國有的服務友時在台灣也是看得到吃不到,比如Apple Music Store,就得要有美國地址的信用卡。 多少年了,都不能推展到台灣來。

另外還有語言的問題,會不會攝影集不能輸出中文呢? 這也是一個現實的問題。

Anyway,謝謝IT達人給我的提示,我會去研究一番。

匿名 提到...

不用不用不需要 .Mac。

我不喜歡 .Mac 覺得那服務畫蛇添足我不太需要。上禮拜我就用 iPhoto 印一本小書喔!直接 one click 到 apple store。只是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 global shipping 就是了。

印出來聽說超漂亮的呢。

只是需要用到新版的 iPhoto (如果你還沒有,強力推薦你用,因為比 Tiger 的 iPhoto 好用太多了)。

不過 Apple Store 不能用國外的信用卡,這樣就有點麻煩了。中文我想不會是問題,畢竟現在都支援 UTF-8 了。

我上次看到台灣有家叫做 Hypo 的服務,也有攝影集。不過有人說顏色有點色差。你可以參考一下,但是12cmx12cm 的價錢竟然比 Apple 貴很多 Orz。我這次印一本 8inchx6inch 才 9.99 呢。

http://blog.serv.idv.tw/2008/03/13/776/#more-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