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5, 2005

父親的生日

昨天是父親的生日,慚愧的是,是弟弟打電話來提醒我才想到。 還好,是媽媽打電話提醒他,他也才記起來。 在父母身邊的記不得,不在父母身邊的也忘了父母的生日,我們這對兄弟喔!

我趕快打電話給父親道生日快樂,他自然是覺得很欣慰了。 沒想到他在說完了所有有關他生日的事情之後,比如他今天的工作,他打電話來的朋友,他這兩天的牌局,立刻問我過年給我的錦囊妙計看了沒有?

說是錦囊妙計,實際上是放在紅包袋裡的一張紙條而已。 可以算是我過年送他紅包的回禮,有個紅包袋;也算是他給我出的一個主意,因為有幾個字在紙條上。 過年的時候,我趁著與他獨處的時候,問他一些問題。

父親結婚的時候晚,已經將近四十歲,才娶了本省的二十歲女子,母親。 我很想知道他當年結婚的心情,也想和他分享我最近的事情。 他聽我訴說,並不想打岔。不讓他驚訝的事情我為什麼要問他? 反而他很高興,畢竟我們從來不曾討論過男人間的話題。

談話之後隔天早上,他給我一個紅包袋,要我夜闌人靜的時候再打開看。 昨天我說我還沒看,因為我以為是遇到困難的時候才能打開看。 其實我正想昨天看的,實在最近落入了困境,想看看長我一倍年歲的父親他到底寫了什麼。

半夜兩點半,自動醒來,自動打開抽屜,自動打開紅包袋。裡面是一張紅包袋的紅紙,上面是父親用毛筆寫的遒勁字跡:

克己復禮
2004年春節


我要跟他談談。 我們之間,突然多了很多可以聊的事情,突然成了喝酒以外的朋友,突然我發現這些年我自己走我自己的,卻跟著他的腳步跟得這麼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這樣的父親是多麼好的事,讓人不禁羨慕與忌妒的情緒交雜。

hbrk55 提到...

只要父親還健在,這樣的機會總是有的。

問他大人的問題,他也會以回答大人的方式回答你。這是我的感覺,如果出生時父親已經二十歲,父子差距二十年,二十倍;十歲時差距二十年,三倍;四十歲時差距二十年,兩倍;一百歲時,呵呵,二十年,點二五倍。 本來父子的關係應該可以漸漸轉為朋友嘛!

匿名 提到...

醫師你好~ ^^
無意中發現你的網誌
寫得極好
花了兩天的時間把全部文章看完
如果我在開刀前碰到這麼好的醫生就好囉~

冒出來留言的原因是
我跟你父親同一天生日~ ^^

hbrk55 提到...

Frog小妹,

你遇見的醫生,叫你立刻開刀的,全部都是錯的。

再怎麼樣,椎間盤突出也要試試兩三個月的保守治療。

我父親的生日,算的是農曆,所以每年不一樣的新曆日期。

謝謝你的捧場,歡迎常來,當然,還要好好保養你的脊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