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0, 2005

警語

不有個成語叫做郢書燕說嗎? 很遺憾的在此驗證了。

我在一月四日的blog裡面寫說,我的眼睛動了雷射的手術。 請參照 洋菜凍改變了我的腦波

手 術的來由是偶然的情況下,因為兒子有近視眼,必須散瞳做視力檢查,因為點藥會痛,於是由我先點給他看。也因為已經散瞳了,眼科醫師說不如把眼底順便看一 看。結果發現我的左眼視網膜有一條裂縫。由於眼科醫師看多了這樣將來變成視網膜剝離的病例,建議我做雷視治療。用雷射的能量打在裂縫的周圍,會有類似錨釘 一樣的效果,裂縫被定住,減少將來視網膜剝離的機會。

點散瞳藥會畏光,打雷射會痛。所以我在黑暗幽瞑的情況下,和著來自眼底的疼痛,出現了一篇可以寫blog的異象。

沒多久,友人問我是不是我去做了雷射矯正視力的手術。我說不是,萬一失敗了,我就不能做精密的手術了。我有一點憂慮,不知道會不會有其他人被我的blog文章誤導。但是這種憂慮在我心頭維持不久我就忘了。

上週我的同學突然發email告訴我他去做了LASIK,效果非常令他滿意。我才發現他可能誤會我做了近視眼手術他才去做。一問之下,果然如此。

“什麼!!!!!!!“ 這是他的反應。

還好他非常滿意他的手術成果,像是燕國人誤會來信,而國大治。我恭喜我的同學,但是在這裡慎重澄清,我接受的手術不是近視眼手術,也許將來我會去做。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一個很好的郢書燕說的例子!
我是那個剛剛在"洋菜凍..."那篇文留言請教的conniectm, 現在才看到這篇文!! 所以, 請不必理會我在那篇文留言的問題. 謝謝!
(不過, 對您的文章讚賞是不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