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9, 2005

在忙什麼?

在我的草稿裡,七月中,找到這段文字。

我的生活裡有太多人問我,你現在在做什麼? 這話的背後,是準備將他對我的要求排入我的工作流程的意圖,或者說期待

所以很多人問我之後,我也想問我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這一週內就有兩個病人坐骨神經痛,太厲害,於是我在週一下班後和今天週日一早為他們做了手術。

我昨天週六也花了一天的時間開了一個小兒痲痹併脊椎側彎已經開刀三十年又出狀況的病患。

週五我開了一個第十二胸椎爆裂骨折經過一個月變形加劇的病患。

週四我開一個肝癌行栓塞治療有脊椎滑脫的病人。

還有其他趁著暑假來作手術的病人。

每天忍者哈特利和多拉A夢在五六點演的時候,兒子和女兒就陷入焦慮,急著打電話給我,問我什麼時候回家,往往成功地將他們的焦慮傳給我。到了七八點忍者哈特利重播都演完了,這種焦慮的傳達就再演出一次。

難怪我給人的感覺總是行色匆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我也有相同的經驗
電視,dvd等真是偉大的發明
要是沒有"它們"
我們這些做父母的
肯定會瘋掉

silverback 提到...

洪蘭說 不看電視的小孩語文的學習能力會比較好...
反正她們是語文的專家 她說了算

但好像沒有印證在我女朋友身上
她國中以後家裡就沒電視了
不過她妹英文倒是不錯

也許您可以考慮去亞藝影音租些discovery之類的回家給他們看
然後把電視線給剪了....

我大概太狠了 不適合當老爸...

hbrk55 提到...

很有意思的事情,上述兩篇寶貴的comments剛好代表我家的現況。

小孩離不開電視,甚至已經近視眼了。 但是媽媽還得要照顧更小的孩子,所以只好讓電視幫忙照顧,轉移注意力。

所以媽媽沒有電視或DVD會瘋掉,是真的。 爸爸回到家看見小孩還盯著電視看個不停,於是想把電視丟掉或者cable停掉,也是真的。

還是請大家多多彼此體諒,大人也要體諒小孩子的辛苦。

匿名 提到...

現在的小孩,大都是電視養大的
其實真的也沒辦法,大人沒時間照顧
博班學姐為了保母的事跟先生溝通
結果換來先生一句"意見這麼多,不然妳自己回家帶小孩啊?",而氣炸學姊

看完這篇,回想起自己的小時候,家裡沒電視時都在幹麻?
好像都跟哥哥一起搶著看老夫子漫畫、西遊記及一堆兒童百科全書
不知道"書養大的小孩"有沒有比"電視養大的小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