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3, 2005

收到感謝函

暑假一開始,開的那一位脊椎側彎的病人,寄了一封感謝函給我。

這不簡單,由手術過後回家的病人直接寫信給我,不是出院前寫意見信放在病房信箱表達感謝之意的,一年恐怕沒有一封。

所以我很感動,十四五歲的中學生,感情應該是非常真摯的。

但是坦白說我有一件事要檢討,說來大家取笑無妨。 她最後說,本來要在病房裡說謝謝我,可是因為我每天早上看病人總是行色匆匆,因此她來不及跟我說。

這個嘛,我每天早上真的有那麼行色匆匆嗎? 因而賺到一封感謝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到我的網站
來到你這兒驚見你是一位骨科醫師
而且也寫了不少的東西
有時間會慢慢的欣賞你的工作與生活心得分享
我想你收到感謝函
一整天心情應該都會很開心才是

匿名 提到...

現在病人會寫感謝函的不多
之前ㄧ位母親帶著她女兒來跟我道謝
並不是我把他女兒的病治好
她得的是血液腫瘤
非我專長
他感謝我及時把她轉診到適當專科醫師處治療
那是二年前在另一家醫院的事
了解自己的能力
給予病人適當的處置
即使是轉診而已
也是對病人最大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