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3, 2006

Babe, you really turn me on!

恐怖的惡夢結束,醫院終於可以恢復正常,我們的醫療工作也可以重新再上軌道了。

要讓一個醫院,兩千多員工,從思想,觀念,行為,到制度,大幅度改變,醫院評鑑太有效了。 醫院這隻大怪獸被評鑑搞得活跳跳,像隻馬戲團裡在皮鞭前面跳火圈的老虎。 但在這其中,其實有很多荒謬的規定和對應,令人不忍卒聽。 身在其中,更是疲累到了極點,對意志和身體都是很大的考驗。

比如病歷的書寫,以前是專科助理書寫,我們蓋章。 後來改成要簽名,後來改成同時要簽名要蓋章,名字前面還要加個VS。 每一個處方都要如此行,每一個同意書,每一個說明書也是。

我的工作,終於成為文書為主,開刀為輔。 倘若不如此,後果不堪設想。

昨天花了一整天開了一台長刀,每四個小時,病人要加一劑抗生素。 流動小姐說,你能不能幫我簽個名?

簽名? 我在開刀耶!

住院醫師幫我到加護病房處理一個病人,開了處方也簽了名,小姐呼叫我,能不能拿我的章來蓋,不然領不到藥。

蓋章? 我在手術台上耶!

諸君別問我後來事情如何解決,或者我那開刀的病人開完如何。 那時真的很煩。

醫院評鑑終於結束了---聽說一定會過,是星巴克的店長告訴我的。 她說昨天叫了兩桶咖啡,今天叫了三桶,意思是他們的咖啡一定讓委員們滿意。 我們的談話在哈哈笑聲中結束,說,

「 搞不好委員根本忘了我們這家醫院的名字,但是會說,那個城裡有星巴克的那家醫院。」

12 則留言:

Andrew 安豬 提到...

哈哈....有星巴克的那家醫院....我好像是在那出生的..

gush 提到...

原本想詢問看看艱難手術結果好壞的我,看到這篇時只好選擇作罷!

不管如何,我想您應該已藉著上帝的旨意完成了那一階段的使命,病人、評鑑官員、您都享受到了那從天而來的不平凡的恩典了!

good luck !

Paul 提到...

每一個處方都要VS的簽名加蓋章才可以有藥?不會吧?那樣一個教學醫院如何正常地運作呢?
那些來評分的委員大老們自己的醫院或病人也都是如此運作的嗎?

hbrk55 提到...

Andrew,
你已經知道我在哪家醫院了。

Godzilla,
恐怕我需要更多信心。

j_16mm,
好奇是什麼書呢?

Paul,
等你們評鑑就知道了,要依照醫審會的標準的話,就是這等的畸形怪狀。

三年後,我們要再評,那時就要看Paper和講師資格了。

hbrk55 提到...

Paul,

對了,那些評分的大老有幾個自己寫病歷呢? 上次聽阮綜合醫院一個評審醫師說,他問其他一起審的有幾個大老自己還在寫病歷,答案是一個。

匿名 提到...

hbrk55老師基測閱讀測驗模擬試題

一,在本文中,Babe 指的是:
1 性感尤物,2 醫院,3 評鑑制度,4 星巴克咖啡,5 星巴克店長,6 以上皆是,7 以上皆非。

二,在本文中,me 指的是:
1 hbrk55,2 醫師,3 醫院員工,4 評鑑委員,5 星巴克員工, 6 以上皆是,7 以上皆非。

以上答案可單選複選,寫錯不倒扣,但須合乎鏗鏘文意,算送分題了吧?

What!同學連 turn on 都不會,好的老師讓你上天堂,上天堂,懂了吧?(丟筆)

(學生os:下次上作文課我一定要帶快譯通來...)

hbrk55 提到...

被你一說,才發現會不會有人誤會一是5,而二是1啊?

誤會大了,不過真好笑,謝謝。

匿名 提到...

誤會?

這不就是聯招會公佈的正確答案嗎?

Megli 提到...

喔~我是以為二是1呀!哈哈,至於一是不是5,我列入觀察中囉!可是turn on,我看來應該是上天堂的相反--下地獄吧?

好在是送分題,這樣我也得一百分了吧?!

匿名 提到...

哈...
有趣的是我也在這家醫院作工....
上個禮拜的今天跟明天...
整整兩天兩夜沒好好的睡跟吃...
只是一直恭候著委員的到來....

結論是這不過是一家有2千多人的小醫院....

不是歸人我只是過客

hbrk55 提到...

標準答案
一是3,二是7,那個me是醫院的意思。

不過這種粗鄙的英文真是不堪覆述啊!

凡我醫院員工,都該去放假好好休息。

瓦特比 提到...

有星巴克的醫院?想不起來!

越大的機構越多繁文褥節,醫院也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