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2, 2006

離不開電腦

今年有一天,我翻到一本Mac的雜誌,裡面介紹一個軟體叫做 LimeWire。 是個P2P的軟體,分享音樂,影片和程式。

以前完全不用MP3的,音樂都是CD一片片買的。 後來用了 LimeWire發現還真有用,那種很少聽過的歌手,英語的,西語的,法語的,德語的,全部下載來可以聽聽看。 我最愛的Annie Lennox 的一首歌A whiter shade of Pale 被我發現了好多版本。 我無意鼓吹侵犯智慧財產權,因為英國有個研究發現,上網下載音樂的人,買音樂的數量反而比較多,或許他們是真正喜歡音樂的一群人。偷偷告訴你我還買了 LimeWire Pro。 :P

也許我基於同樣的理由,很快我加入了 emusic.com 的會員,買的plan每個月可以下載九十首音樂。 那裡號稱是另類音樂的大本營,這樣說其實不對,會讓人以為那只有地下音樂,或者青少年自己用GarageBand寫的音樂。 我在那裡下載了我聽過的最好的舒曼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下載了委靡至尊 chet Baker的爵士樂,下載了中東的肚皮舞音樂 The Doom-Tek Project,下載了大溪地居民的讚美詩歌,還有Judy Collins Essential。這個來源是合法的,而且和iTune非常合用。

音樂很多固然美好,時間卻不夠。 正當我苦惱於每天綁在電腦桌前,似乎越來越難脫身,Paul又在他的網站大力推界他寫了幾十篇論文的利器 FileMaker ProEndnote,讓我這個只寫過一篇的人在慚愧之餘,也想要效法人家橫槊賦詩的本事(作者特別強調,這槊比喻的是手術刀,詩是指論文,成語在元稹原文指的是慷慨之意,我以為非指驕氣也)。

所以,下載了這軟體的試用板,試用三十天不必錢。 最好三十天內可以寫一篇論文(見鬼了),否則我和我的ibook以及iMac更加形影不離了。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既然尊夫人正在裝潢 可能要提醒她偷偷裝一個開關在床頭啊

不想讓你整天面對電腦的時候
神不知鬼不覺把網路斷線 或是切掉電源

你才會心甘情願睡覺去

哈哈 :)

hbrk55 提到...

啊呀,你不知道,她從來不管我用電腦的。

也許這是個維繫夫妻感情,很重要的一點吧! :P

匿名 提到...

好生佩服 夫人真是大度啊 :)

我好些已婚女朋友常抱怨老公摸電腦的時間比摸她們還多哩 :D

hbrk55 提到...

我結婚已經十二年了,蘋果電腦才一年多。摸哪個有意思不言可喻吧! :P

你的那些女性朋友,也該有些自己的愛好,別拿自己跟電腦比,爭寵。

我妻子學鄉村彩繪,看樣子有天會成達人。 我就不會抱怨她摸油漆比摸我還多。

:D

gi-lish 提到...

哈哈, 大家的對話真有趣~

醫師,你是要跟Paul比看誰寫得多嗎?

那要好好的加油哦~

義大利蔬菜湯 提到...

音樂是種生活態度
正點

我iTunes資料庫中有超過70G的MP3/aac檔案
當然 只有3/1是買的
另外的呢?
台灣買不到!!!!
更遑論台灣沒有合法下載的地方 /_\

但是台灣卻也在討伐MP3下載問題
這是大制度下出現的蠢事

另外
畢竟電腦沒有辦法和你長相廝守
5年內電腦就不知道換幾台了
也許這是大多數男人喜歡電腦多一點的關係吧 XD!!!!!

hbrk55 提到...

gi-lish,
我的post可以比Paul多,Journal不必想了,那要天份。 :P

阿湯,
70G? 那你要聽幾天啊?

不過真的有很多音樂,是買不到,也搜尋不到的。MP3的128kb品質,也是勉強能接受而已。

匿名 提到...

我也去下載了ENDNOTE,果然真是神兵利器。不過小診所做不了大事業,A級的此生無望,逼自己丟幾篇臨床的看看(我同學昨天吃飯聽我在診所還在寫論文,都覺得我大概是瘋了),最頭痛的參考書目想不到就這麼簡單解決了。

音樂我大概也有上百GB,用派對隨意播放放個幾天幾夜還在唱,個人要求比較低一點,有聲音就好了。如果要高品質,大概要去找APE跟FLAC檔,就跟原版差不多了,只是隨身聽好像都還沒支援這類的,mac好像也沒很好的播放程式。

hbrk55 提到...

試用期過了一半多,我才用了兩次,因為醫院網路有防火牆,不能輕易連上。 而家裡沒有寫paper的氣氛,只想和小孩子玩。
:P

寫paper真的已經是全民運動了。 我有個小學女同學非常傑出,在血液基金會當組長,就寫好多papers,然後今年還開始去念博士。

我自嘆不如! 為了盡點本分,先花錢買軟體供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