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3, 2006

買到OKU-spine 3


2006年版的 Orthopaedic Knowledge Update: spine 3 今天買到了。

早上書商帶來辦公室,我趁著晨會的時間仔細翻了翻,內容比起第二版,在編排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動,不過內容似乎更加深入,有些是我本來就想知道的,比如設計問卷調查需要注意的一些參數。

我花了4500台幣,希望你買的時候,比我便宜些。 : )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骨科 OKU 特別多, 不過我讀得最勤的只有 OKU-5. 整本書到處是夾頁, 筆記, 畫線, 沒辦法為了要考專科嘛. 還有最新版的 Rockwood 有一個很棒的 bonus 不曉得 hbrk55 兄有沒有發現, 就是買書就送一組帳號密碼, 可以登上 http://www.rockwoodsolution.com 網站, 裡面有那三本 Rockwood 的全部內容! 包括圖檔都可以存下來, 所以只要可以上網, 隨時都能查 Rockwood. 相當方便.

hbrk55 提到...

我們主任和圖書館有最新版。 我還常常看我們主任埋首在他的JBJS網站裡面。

我也是對OKU-5最熟,看樣子我們差不多時間考試的嘛!

我另外熟的,只有OKU spine 2。 其他我都沒在看了。 每次科裡大家晨會念文章,我只念脊椎了,其他科目另有高人。

ortho, 前一陣子你離開醫院,你現在在哪裡? 公立私立還是自己開?

匿名 提到...

休息一陣子後就到一家公家醫院去了, 因為以前的同事也在裡面, 經他引介後就去就職了. 所以現在又回到公職醫師的身份. 想開業但想想自己好像不是這種料, 頂多當個受聘醫師還可以, 要管一家診所還要一週看18~19節, 我想我的腦血管會先爆掉. 待公家醫院待遇是滿差的, 但能在安穩中求進步就好了, 不用那麼拼命賺錢吧. 有時在想是不是再去 center 受個次專科訓還是怎的, 不要像現在這樣沒什麼成就感, 或者乾脆到東部偏遠地區去服務, 貢獻此"殘生". 種種念頭在腦中轉來轉去, 或許等待因緣成熟也會有實現的一天吧!

hbrk55 提到...

拿個次專科是個好主意,加入學會便是了。

我今天去口試了,就是先前告訴你的那個專科。 不過我心情不好,因為有同事癌症開刀了。

想想又拿了一個專科幹嘛呢? 人最重要的,還是把身邊這個小宇宙經營好,不要天怒人怨,不要報了自己腦血管比較重要。

匿名 提到...

有一位醫師得了癌症,大家聽到了都十分的感傷,為他流淚禱告。對於一位好的醫師,是家中的棟樑,家裡仍有妻小,需要他的呵護與照顧。今天上帝或許在這各家庭裡有他特別的計畫,尤其是這樣一位那麼喜歡服事主的人。或許他們今天碰到這樣的問題以後,會促使大家因而提起戒心,今天儘管生活多麼忙碌,都應該注重身體上的變化。

然而今天您去拿次專科的執照,或許也是上帝引領您所動的工。我雖然還沒領受到每件事形所發生皆有上帝的美意的感受,甚至聖靈在每件事中可能與我的對話。

但我相信上帝若不允許這事發生他就不會發生,所以或許那位醫師因癌症開刀是上帝所應許的,也應當有他的美意。然而您拿取次專科的執照也是同樣的道理。只是這各美意或許您現在還領受不到,或者不明瞭。但事情過後你我可能就會明白祂就能顯出祂容許這些事發生的美意不是嗎?這好像也是我們基督徒應該懷有的盼望吧?!

gu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