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2, 2007

泰安及大湖之旅



苗栗是我向來陌生的地方,我唯一的印象,只有南來北往高速公路上,會以三義的麥當勞當作休息站,在那裡吃點東西上個廁所。

我的母親在苗栗出生的,可是我從來沒去見過她的大家族,沒掃過她家族的墓,也不會講她家族的語言。 很糟糕對不對? 我也曾對她抱怨,為什麼小時候不教我講客家話,不教我客家的風俗。 她總是說,父親不會說客家話,她會說國語,當然在家裡就說國語了。 高中時候,我刻意要她教我說一點,覺得萬分拗口,很快順理成章放棄努力了。

這次有機會去泰安溫泉和大湖採草莓,完全不是我想像得到的安排。 可是去了才發現,那是很有韻味的地方。

住在泰安的溫泉飯店裡,櫻花都開了。紅色,白色都搶眼。




















山城裡是泰雅族的部落,大清早八點鐘,聽到傳來廣播聲:

「小朋友,主日學的時間到了,趕快到教會裡來。」 晨霧籠罩,以為遠離塵世。 聽到教會的叮嚀,我一定不是在天堂。 :P


















在山壁的擋土牆上,攀爬著這植物。 論葉子,花朵和果實(假果),像極了草莓,難道著是野莓嗎?











我們又到大湖去採草莓,星期天,人真多。 這裡不像我曾去的內湖草莓園,還用塑膠棚整個蓋住,也許這裡的天候,比較適合草莓開闊地生長。 老農夫說話帶著濃濃的客家腔,告訴我們內湖的草莓比較酸,大湖的草莓比較甜。

回家全家大快朵頤,果然大湖草莓比較甜。這也許是我們有經驗,懂得挑選全紅的果實,而反過來說,酸酸甜甜的滋味,也不一定全甜就比帶一點酸更受歡迎。



老農說,從元旦直到上週,一斤草莓都要220,這兩天才降到180。 要挑便宜的,趕快去喔!

1 則留言:

yangliching 提到...

我公婆都是公館人,所以有常去大湖的機會。
每年都去採草莓1~2次。

大湖草莓好吃!!
大湖的芋頭酥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