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3, 2007

小乖


家宅後面的農地我們常去散步,所以和那裡的農人變得熟悉,連和他們的狗也是。

他們的狗叫做小乖,不到一歲,成天被綁在農地的狗屋旁邊。 一開始,看到我們,不停狂吠。 可是因為我精通六國語言,很快帶著孩子們和它打成一片。 現在見到我們,好比見到主人一般,跳上跳下非要我們跟它玩。

今天去農地裡,它換了一條新鏈子。 本來是布鏈,現在是鐵鏈。 農人說,它太活潑了,布鏈都被它弄斷。 那麼鏈子斷掉,小狗跑掉了嗎? 沒有,這狗很乖,就在那裡等主人來。

它的名字叫小乖,小乖真的很乖。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跟小乖一樣,明明沒有了束縛,卻還是在原地不走以為繩子還在,這恐怖的兩個字叫"習慣"→ http://moore-moo.spaces.live.com/Blog/cns!2AD7212BF05E177A!168.entry

匿名 提到...

是六國 還是犬國 ?

:)

hbrk55 提到...

Moo,
我沒把這文章寫成寓言故事,竟然也被你賦予一個意義,真是不簡單。 : )

Macallan,
我覺得寫六國比較好,嗯,比較好笑! :P

匿名 提到...

呵呵,那就知道hbrk55寫的文章多"引人入勝"了... :p

匿名 提到...

我是真的有相信hbrk55講6 國語言喔,聽說會4種以上多幾種不成問題。

orion 提到...

老實說那隻狗我覺得挺可憐的,成天被綁著,那條鍊子看起來也不是很長,他的活動範圍應該很小吧!我以前住過鄉下,房東也養了一條狗看家,他的鍊子更短,而一年四季除了颱風天,鍊子根本沒有取下的機會。我每天回家他也都很高興,因為我大概是一整天裡唯一會陪他玩的人了。

hbrk55 提到...

Orion,

啊呀,還好小狗沒有自覺,不然非跑了不可。

鴿子飛出去也飛回來,男人上班也下班,女人成天煩惱孩子,也都是被一條無形的繩子綁著,但在其中我們能繼續下去,是因為值得吧!

我猜小狗他也覺得值得。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