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4, 2007

五星級飯店

過年返鄉,因為老家塞不下我們這些生養眾多的子孫,我們這一家住在飯店裡面。

這飯店我們慣常造訪,離玩具反斗城很近,還有很多精品店,對大人和小孩都好排遣時間。

過去住得習慣,這次本也這麼以為。 我這個苦力才剛剛將行李箱搬進房間預備將衣物上架,就聽到女兒尖叫:

「Daddy,廁所裡有蟑螂!」

「是活的還有兩隻!」

我怪她大驚小怪,還是去看看到底是什麼。 結果真的是兩隻成年德國蟑螂,腹部朝天,掙扎著好像中過殺蟲藥的毒。 天啊! 我住過這麼多飯店,這倒是第一次遇到家裡常見的動物。

厭惡到了極點,我請客房服務的人來。

電話那頭聽我報出了那該死的生物名字,倒抽了一口氣! 長官立刻親訪,用塑膠袋包著白手套把兩隻昆蟲撿走。 我想到了April在她的blog裡面貼的文章: 驗鈔筆驗飯店床單,另一方面也是好奇,就問她這飯店的清潔工作是不是外包的?

我得到肯定的答案,得到換另一個房間的福利,還有幾顆好吃的巧克力。 我想他們沒給我的房間立刻升等,以表達更深切的歉意, 應該也是預料到我怎麼樣也不會再去這家飯店了吧!

9 則留言:

Paul 提到...

是台北的玩具反斗城嗎?那就很明顯嘍!

gi-lish 提到...

To: 醫師

可以...暗示一下飯店是那一家???不想下次去的飯店的時候會看到"小動物"在預定的房間內.

喜歡April那篇文章的最後一個評語:"新聞看看就好,不需要太認真"...嘻嘻~

yangliching 提到...

april曾在那家飯店服務過(我猜的應該沒錯吧),飯店設施太老包袱太多,有蟑螂還算小case啦。只是在我心目中台北五星級的就僅剩hyatt跟fareasten plaze hotel而已。(我也曾是fareasten plaze hotel的餐飲服務員)
在我心中,這家醫生大哥住的飯店只能算3星,
雖然我僅呆過這家的餐飲部。

yangliching 提到...

建議:
台北捷運沿線飯店很多,或許沒有hyatt高級,但是我想花的錢跟所獲取的服務,我想會比較balance一些。

我沒啥機會在台北住宿,只有一次住過烏來日月光的家庭房1300,感覺很棒唷。
是全套檜木浴室還有乾淨的床鋪。
一晚好像是4千上下。
開車走北2高下中和交流道往中和方向,沿64號快速道路的橋下,過秀朗橋右轉以後,約25~35分鐘可開達日月光。

hbrk55 提到...

Paul,
是台北的玩具反斗城沒錯。 :P

Gigi,
暗示? 嗯! 旁邊是老爺酒店的那一家。 這樣夠清楚了吧! 你下次要來,我發email告訴你。

我當初看April的那篇文章,只當作是趣聞。 不意幾天之內,就讓我親身體驗到這些大飯店基本的清潔功夫,真是不及格啊!

April,
您還真是苦出身的啊! 沒關係,弟兄我年輕時也當過游泳池旁邊的小弟呢!

我住過一次Hyatt,印象不深。 倒是對門口塞車的車嘲給嚇壞了。 週六下午光是要從基隆路開到停車場,大概要超過半小時。

遠東我也去過。:P 是不錯。 我以後來去住遠東好了。

我個人對西華飯店印象不錯,April對這家飯店有什麼樣的評語呢?

烏來我過年不方便,因為離我家更遠了。 但是渡假倒是可以去,謝謝你的寶貴意見。

萍生 提到...

碰到會飛的蟑螂更可怕,還有碩大的老鼠跑來跑去,那最可怕了。(發抖中)

silverback 提到...

我是想說,醫生就再給人家一次機會吧~ 熟能無過阿~

hbrk55 提到...

Jammy,
不會吧! 住飯店會遇到老鼠嗎?

Silverback,
住房這種事情,基本上不是我能決定的,必須顧及家裡的感受。 本來我想去住西華。

要我再給一次機會應該是沒問題。 不過妻子和女兒應該堅決反對再去。 同樣的價位,應該至少能達到清潔的要求。

yangliching 提到...

西華....(沒住過)

某年sars期間有同事夫妻檔去住宿過西華
(對折)
沒聽見抱怨

印象中餐點很好吃<---我去吃過3個不同的廳都說好吃

柴契爾夫人很愛住。

我不是孔夫子,不屬於吾少也賤故多...

因為我進入資訊業以前是混餐飲界的,我本科系是餐飲管理。

哈哈,不要再問了。拒絕回答WHY當年捨棄餐飲而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