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5, 2007

All The Things You Are


搬家至今,在音響室裡聽音樂的機會不多,倒常躲在裡面小睡。

音響室經過設計:吸音的,反射的材料各司其職。 身在其中,屏住呼吸,安靜得耳朵都要漲痛了。 冬天開著窗,外頭建築工地傳來泥水工的施作,聲音一進來,被吸收得乾乾淨淨,毫無反射的機會。 即使夏天開著冷氣,僅僅一點點冷風的吹動,還是非常的安靜。

今天終於,買到了心目中的喇叭線,回家一聽,果然美妙。 一口氣聽了好多CD,將以前那樣昂貴的唱片卻沒有聽到的部份,貪婪地要一次討回來。

這張專輯Marni Nixon Sings Classic Kern ,讓我停止了換CD的動作,而底下這首歌,一直循環聽著。

All The Things You Are

Time and again I've longed for adventure,
Something to make my heart beat the faster.
What did I long for? I never really knew.
Finding your love I've found my adventure,
Touching your hand, my heart beats the faster,
All that I want in all of this world is you.
(Chorus)
You are the promised kiss of springtime
That makes the lonely winter seem long.
You are the breathless hush of evening
That trembles on the brink of a lovely song.
You are the angel glow that lights a star,
The dearest things I know are what you are.
Some day my happy arms will hold you,
And some day I'll know that moment divine,
When all the things you are, are mine

好美的歌,好美的詩,希望你能聽到。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羨慕您有個音響室.

不曉得您喜不喜歡 Brain Crain 的鋼琴曲,
和緩的節奏, 優美的旋律, 絲毫不亞於 Kelvin Kern 或 George Winston. 不過很可能會聽到睡著, 因為太舒服了. 底下有個連結可以聽到一些他的音樂.
http://bbs.guqu.net/dispbbs.asp?boardID=29&ID=30279&page=27

還有一位是 Alex Grant, 他也是 New Age 鋼琴家, 被老闆 Fire 後就開始彈鋼琴. 他的音樂節奏比 Brain Crain 快, 樂句充滿理性和感性的平衡感, 有點像 Elizabeth Naccarato 那種明快流暢的感覺. 底下是 Alex grant 的網頁: http://www.alexgrant.com

晚安!

匿名 提到...

You don't need to publish this..

a typo in the title?
All the "thins" you are....this is what i saw.

hbrk55 提到...

3Q, Macallan

因為趕著出門啦! 已經改正了。 謝謝!

Ortho,
謝謝你的介紹,Brain Crain,很有意思的音樂人。 我在醫院不能下載,回家再試試。

我從網路上買的或下載的音樂,發現一個缺點,音質不如原版的CD。 用音響放出來,真的有差,所以我又去唱片行買CD了,呵呵!

小時後父母不是教育我們,不要先享受,後辛苦嗎? 買房子,有個音響室,完全違背了父母的教導喔! :P

匿名 提到...

Sorry! 是 Brian Crain 才對. 國內有代理幾張 CD 的樣子.

最近也很喜歡聽維瓦第, 因為喜歡那種平衡而抽象的感覺, 沒有太多的感性, 只有純粹的器樂之美. 像是哈洛伊的維瓦第大提琴協奏曲全集等等. 還有一些很精采的小提琴作品如 La Centra 也很美.

匿名 提到...

單純享受詩的美 ^^

阿阿~ 我也好羨慕你有音響室!!

匿名 提到...

最近出差的频率实在太高.
好想跟你一样,躺在安静的房间里,泡杯碧螺春,然后听听音乐,但愿我在大陆能买到这张CD.
hbrk55,可能因为我常跟台商打交道的原因吧,所以也习惯了看繁体字,所以阅读起来很方便.
有机会的话,我也会象你一样开博,记录生活.

hbrk55 提到...

Ortho,
我本來也在想是不是Brian,可是大陸的網站卻是Brain,於是我想應該是故意取那個名字吧!

所謂無竹使人俗,無肉使人瘦。 器樂聽聽,還是會想聽聽人聲的美好。

NC,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坦白說,我覺得這首歌,有聖歌的意味。 因為什麼叫做 the moment divine啊? 就像王菲唱的我願意,聽起來百分百的情歌,哪知道作詞作曲的背景,也是渴望親近上帝的心情。

Ella Fitzgerald在Verve這家公司出的唱片裡也有這首歌,但是只有Chorus的部分。 那樣子,就比較像是單純情歌的表達了。
http://www.amazon.com/Best-Verve-Song-Books-Songs/dp/B00000473Q/ref=pd_sim_m_2_img/104-3162957-1240760?ie=UTF8&qid=1181204903&sr=1-2

或是: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35596
viviangz,
中國大陸的生活水平很多比台灣都好了,不過都忙就是了。

匿名 提到...

Dr.

好阿好阿 ^^ 只是甚久沒blog, 都忘了怎麼blogging了, 呵~

>我覺得這首歌,有聖歌的意味
我倒覺得這是百分百藝術歌曲, 那個年代的唱腔與錄音聽來真教人覺得落入另一個時空, 既不是歌劇的華麗繁複, 也不是現代音樂劇的視聽效果, 卻是悠靜情深, 文字優美, 別有風味 ^^

林檎妹子 提到...

醫師:
很久不見了!

雖然跟醫師相比之下,我大概是聾的。不過我也很喜歡聽音樂,也能夠想像擁有一個私人音響室是有多幸福的事。(大概跟我擁有一個藝術工作室差不多吧?^_^)

記著不要太勞累,好好享受這房間帶給您的樂趣和安穩喔!

hbrk55 提到...

妹子,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你喜歡的音樂也是好音樂。

有音響室可以聽出許多以前聽不到的東西。,不過別忘了,好一點的耳機,有時也可已有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