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2, 2006

الجزيرة نت


قناة عربية إخبارية تعمل على مدار اليوم. يمكنك مشاهدة بث القناة من خلال الموقع.

這是最近開始的半島電視台的標題,寫些什麼? 我不確定,不過,讓我看到了。而且我會去找它的英文資訊來看。這是它的英文首頁:

Al Jazeera English

最近法國也出了一個全天候的新聞台France 24,要與CNN互別瞄頭。 有法文,英文,還有阿拉伯文。

在我的邊欄裡面, BBC Chinese 是以英國為觀點的中文世界新聞,我也喜歡看。

因為我已經厭倦了以美國為中心的新聞觀點,也不喜歡看國內的新聞。

如果有一天,我們的聯合報,中國時報,商業週刊等等,也能在網路出英文,法文,阿拉伯文,俄文,西班牙文的內容,還有RSS,不知道該有多好。

如果有一天,我們的有線或無線電視新聞台,或者公視,也能出全天候的國際新聞,自己採訪的,自己語言,偶而配上英文或其他文的,並且在網路上同時發佈新聞,那就是我們的文化有優勢的時候了。

我們缺人才嗎? 這麼多大學生畢業沒工作,碩士搶大學生的頭路,我們不缺人才, 只是沒有人帶頭做。 鴻海錢那麼多,沒想到自己已經是資本家,竟然去做恐龍玩具! 怎麼不投資電視台呢?你要是國際媒體的老闆,美國總統都要重視你了。

那好吧,誰要來作我們台灣媒體,甚至中文媒體的第一名呢?

8 則留言:

yangliching 提到...

...............
...............
...............

可惜我不姓王

snow 提到...

在這邊找不到你的連絡方式。。。我想寄張聖誕卡給你,感謝你過去一年的support。可以給我地址嗎?

不介意的話請寄到我的信箱,謝謝囉 ^^

匿名 提到...

>你要是國際媒體的老闆,美國總統都要重視你了。

白宮的邀請豈比得上羔羊的婚宴?

NC

匿名 提到...

郭台銘正投資影視, 有成為媒體大亨的企圖心, 但是否關心新聞, 則是未知數.

公視晚間7點到8點, 國際新聞做得很仔細,而且沒有國內的八卦.

hbrk55 提到...

April,
姓郭也不錯。 :P

你們姓楊的就要靠你了。有沒有野心幾個人合力做個有前瞻性的網站然後賣給Google啊?

Yahoo買了無名小站,Google沒買到,所以Google一定還在找標地物。

雪,
謝謝你喔! 真是很感心咧!

NC,
羔羊的婚宴是什麼啊? 原諒我的孤陋寡聞。

塔克鳥,
我猜他想要像比爾蓋茲一樣,賺數位化影音的錢。 而不是澳洲媒體大亨梅鐸的路子。

但是對台灣有幫助的卻是後者,他能幫助台灣發聲,產生影響力。如果中國的國際媒體事業崛起,台灣的聲音就更不為世人所聽見了。 或者還會吧,等人家施捨給我們。

公視很好啊,我也看公視的新聞,他也是金鐘獎的大贏家,但是哪天能像BBC一樣呢?

簡單的來說好了,今天一個外國人,想要知道台灣的近況,以便來台投資或者更深入理解政經現況,你推薦哪一個具有代表性的媒體呢?

: )

yangliching 提到...

我也很想 but 想做事情太多
現在的心願是要讓兒子快樂健康長大所以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schedule就會延後了

我身在媒體卻很少看別人的新聞
打開電視只看卡通電影戲劇等等

經常去光顧的blog裡面卻常可以看到新聞評論

有時候如果自家新聞沒有平衡報導 會去找找別的媒體怎麼說

大體上還是不喜歡看電視上的媒體
開車時候會聽警廣
週一到週五每天早上固定聽七點到七點四十分的中廣新聞...因為我的收音機就是鬧鐘

我的想法還是把希望寄託在下一代

yangliching 提到...

中文媒體的第一名啊

how about 中文媒體的良心典範 ?

Megli 提到...

羔羊的婚宴,我猜NC是指聖經中啟示錄的婚筵19:7~19:9

不過,我認為若能為正義發聲也是很重要的事!會蒙神悅納的.

信主的人沒有可以不可以的,凡事都能做,但不都有益處,很多原來為主做的事,例如設立學校,開醫院等等的,都蒙神的賜福也悅納.只可惜有少部分在成功之後,就忘了當初為主的心願了,反而在世界中同流了.

不過,主也不責備,因為主也看我們是個[人],原諒我們的過犯,耐心等待我們的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