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3, 2006

三商巧福牛肉麵

醫院有一家三商巧福,前一陣子又雇了新員工,就在往門診的路上我看見一位年輕的女生,穿著他們的制服,發放原味牛肉麵一碗只要五十九元的特惠券。

人群來來往往,年輕的員工不敢直接走到人前,遞出廣告單張,滿臉猶豫和膽怯。 沒有人的時候,也是盡責站在那裡,好像時間到了算完成工作,才能離開。

想到我和她的工作性質相近,她要發完傳單,我要看完門診病人,並且時間到了才能走,都是應對陌生人,我就覺得有義務幫助她。 每次經過,都跟她討一張,希望她能快快完成這個枯燥的差事。

就在我的口袋裡裝了五六張傳單之後,大概她的初訓練已經完成,調往店裡,開始招呼客人。 有天下班晚了,我去吃晚餐,點了一碗牛肉壽喜飯。 八十五元的售價,算七十七元,那是員工價。

我本來不指望下班的時候,穿著便服,能夠獲得優待。可能是我跟她打招呼的次數夠,因此留下我是院內員工的印象,使得買飯時能少付幾元,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5 則留言:

gi-lish 提到...

三商巧福的牛肉麵?

好懷念哦~~~~~~~~

不知道這次回去有沒有機會吃得到.

hbrk55 提到...

可以吧! 到處都有三商巧福,你還可以去下載優惠券。 省了幾元也可以像我一樣快樂。 :P

http://www.3375.com.tw/

Raymond 提到...

適時適切的幫忙, 是種很溫馨的表現.

在面對新的工作, 新的環境, 新的人群 ...
不熟悉的一切是造成不安最大的主因, 這個時候往往是最需要協助, 卻不敢開口的時候.

多點這樣體貼的主動協助, 多少緩和點社會的殺戾之氣.

匿名 提到...

學生時期修社會調查與研究, 常要做問卷調查, 因為知道蒐集問卷的辛苦, 從那時到現在, 只要不是一點時間都抽不出來, 我一定會幫街頭的工讀生填寫問卷.

hbrk55 提到...

a-tom,
你還在紐西蘭嗎? 那裡應該很祥和吧! 在國外人生地不熟,請好好珍重喔!

塔克鳥,
年紀小的時候體驗過社會的現實,真的對人大有幫助。

我以前也打工過,看人家的臉色。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