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8, 2008

Closing Remark

不太想寫這個blog,恕我任性地要畫下句點。

這個部落格是為了我的登山隊員所寫的。 我們一起爬山,在星夜裡登頂,卻在下山的路程中分散。

從人群中出現,我又要隱身入人群,但願沒有太多人記得我。 對不起我不常提供醫療資訊和解答,因為那不是我喜歡的,也覺得沒有幫助。

已經寫太多,至此,願

上帝祝福每一位朋友。

28 則留言:

yangliching 提到...

麻煩解釋清楚一點。
是要將此BLOG結束掉嗎?
我看了兩遍、以為是誤發。

yangliching 提到...

不用說要或不要吧。
blog 原本就是想寫就寫。
哪天手癢的時候再回來寫多一點囉。

匿名 提到...

同鄉醫生~~~~一路走來有您真好。後會有期~~~~~要幸福快樂喔~~~一起為人生努力吧~~~~

匿名 提到...

醫生你好:
很可惜!你想暫停發表格子文!潛水2年了!忽然看到這個關閉文,有那麼一點點失落呢!我一直很喜歡你的風格,謝謝你分享了一些生活上的感想!累了!就該休息!祝福您平安快樂!

匿名 提到...

有點不捨

但我相信這是深思後所做的決定
不過 如果你改變心意再回來開寫
你所有的粉絲還是會在這等你的
Never say never 哦

祝春安
Your No.1 fan,

匿名 提到...

Oops...it's shocked and suprised to hear you make this decision. Hope to see you still at some place...

Glad to get to know you from your blog. Hope I won't lost a friend ;)

snow

hbrk55 提到...

謝謝一天之內留下的可愛意見。

這幾天,開刀房外面的大樹,綠芽紛發,好一片春天的景色。 從來沒有發現,在南台灣的氣候也可以這麼分明。

不只櫻花盛開,還有令人驚艷的黃花風鈴木。 人生如此美好,我真是捨不得各位對我的看重。

說到看重的重字,我們向前走的步伐如果因為blog而沉重,也許就失去了許多其他的可能性。

這個部落格是名不符實的,這怪我剛開始沒有特別的靈感,身分和想寫的內容差很多,這使我總陷在主題選擇的矛盾裡。

我這年紀的人,在尋找救贖。 既然找到了,就可以放下,沒必要繼續擔在肩上。 我不能成就別人,至少成就我自己。

天啊,我真捨不得各位! 思念我的留個email下來,我告訴你們哪裡去找我,那是一個更簡單,也許更無聊的我。 但是那裡沒有關鍵字,沒有連結。

有緣我們會再見,我還是會用hbrk55這個id去看各位的。 Take care!

gi-lish 提到...

唔...看到這篇文章,是有點驚訝...

不過事情有開始總會有終結,寫Blog也一樣.看過不少網主因不同原因而宣告(或自動消失)不再寫Blog.

我想寫Blog也是人生的一個階段吧~

我樂觀的預見有一天醫師會再寫Blog,與我們在一起~

其實,寫Blog何須理會什麼"名不符實".醫師,你最近的心情比較低落?

拍些花草在Blog不用寫字,你的fans也很滿足的,考慮看看吧~

Erwin L. 提到...

很遺憾但尊重您的決定;也很為您找到一下個階段方向而高興。

今天我們在此分別,也許明日還有緣在他處重逢。

祝福你。有空再來我的部落格坐坐(要留言用中文就可以,不必一定要用英文)。

後會有期。

匿名 提到...

其實我最喜歡的文章是hbrk55大大行醫時的感想文字, 因為是同科, 所以感觸特別深. 最近也看了不少醫界的書, 像大陸醫師寫的"醫事", 還有台灣留美的哈佛醫學士黃至成寫的"玻利維亞街童的春天", 還有梅約骨科醫生寫的"住院醫師魔鬼訓練全記錄", 先前也讀過一大堆天下出版的醫界寫的書, 我可以說hbrk55的文筆是非常高雅非常棒的. 如果您能繼續寫這個方向的文章, 說不定可以出幾本發人深省的書. 老實講我還為了求證hbrk55服務的地方, 根據blog裡的一個照片"Be careful ramp"的牌子, 去探訪一家醫院說, 我還有真點像柯南. 後來也終於曉得hbrk55是誰了. 但我是那種內向又害羞的人(很多人都說我沒有骨科性格), 看到hbrk55高大的身影我是不敢靠上去說"Hi, 您是hbrk55吧?" 就當我是個invisible fiend好了.這個blog是很好的, 除了挺馬文章外(一笑), 建議您不要刪掉, 有空還是寫寫行醫心得好了. 但如果真的很厭煩, 很累, 就讓它擺著就好了. 我以前也架過一個網站, 寫了幾年, 後來覺得很無聊, 就全刪了. 但我那些文章確實沒什麼價值, 刪了也無妨. 但我期待hbrk55出一本行醫心得的書, 也讓台灣的骨科醫生有人向普羅大眾發聲吧!

hbrk55 提到...

謝謝兩天之內留下的可愛意見。 :)

我就不發布留有email的信件了,以免遭到垃圾郵件的騷擾。

當然可以寫些簡單的東西,或者登些照片的(真感謝你們的好主意)。 不過寫那樣的文章有甚麼價值呢? 沒有人會為了看看輕鬆小品上網浪費時間吧,嗯,至少我是這麼想。

在我心裡還是偏向文以載道的。 我的好朋友蘇東坡說他的文章,行於所當行,止於所不得不止,這說法多好。 blog結束,好像小孩生了下來,看到光明,不會再回去子宮了。

April,try, 暄華居主,s,snow,gi-lish, Lukas, ortho,謝謝了。

Ortho,我沒那本事,讓那些教授去做好了。 有空來相認一下吧! 要找我很簡單,我們醫院有星巴克,而有星巴克的醫院沒幾家。

匿名 提到...

>>Ortho,我沒那本事,讓那些教授去做好了。 有空來相認一下吧! 要找我很簡單,我們醫院有星巴克,而有星巴克的醫院沒幾家。

是在台北嗎

匿名 提到...

啊!!
就這樣,你就要走啦??

那Moo...
少了一個可以暫時遠離人類的世界
躲在1與0裡,休。憩。的。好地方了 :(

匿名 提到...

我不是每天來的粉絲, 不過這裡是我較常點的部落格.

我寫blog至今是三年多, 但事實上約一年前就發生倦怠, 原因有一些.

曾經我也將blog鎖起來或暫停,(而今其實也是半休眠狀態) 卻驚訝地發現有一小群朋友覺得遺憾和失落, 原來通過這些不重要的文字, 居然有了一點精神上的聯繫.

休息很好. 想再敲鍵盤時分享時,希望能得到新的訊息.
祝福您, 也謝謝您曾有的分享.

hbrk55 提到...

匿名,不在台北喔。

塔克鳥,
多謝你常常來我這裡,給我諸多寶貴的意見。 包含法律,醫療與人生。你的心地真是善良又柔軟。

孔子說,君子不役於物。 我們年輕力盛的人,總不好時時被部落格給拖累,為了寫部落格而書寫。

我要出門看看,低頭想想,答應你,累積一些想法,再來與你分享。

NC, Moo,
Salute!

snow 提到...

啊,“沒有人會為了看看輕鬆小品上網浪費時間吧?“挖列那我通通都寫一些廢話垃圾文在浪費大家的時間耶 XD

開玩笑的。我好像知道可以去拜訪hbrk55 的本尊可是我這個人偏好在網路上交友呀 XD 所以好吧記得保持連絡還有不要忘記多拍照。

人生就是這樣,來來去去,可惜的是網路上的朋友,比真實生活的朋友更容易來來去去呀。

(真高興在這裡看到塔克鳥,BTW)

snow

snow 提到...

又,ortho 還真是....令人讚嘆,等我開徵信社的時候不知道可不可以請你加入 (笑)。不過好在從來沒有人在路上跟我相認,不然我可能會心臟病發 (偷偷哀怨自己沒有粉絲)

匿名 提到...

真的要結束了嗎?
很捨不得。

我是您的病人,
在您的門診半年多,
覺得您是一位很有醫德的好醫生。
 
很喜歡您的BLOG,
您的文章和照片總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我常列印下來給外子及小兒看,
謝謝您的分享。

不論是以病人或讀者的身份,
我都想向您致意。
雖然醫療的大環境不佳,
不過有一位像您這樣的醫生真好。
要加油哦!

hbrk55 提到...

Snow,

我就是你的粉絲啊! 幾乎怕給你擱擱迪的印象呢! 然後,如果走在路上,我一定會認出你的啦,如果我也走在L.A.的話。

但是聽說L.A.沒有人可以走的路。 :P

你的文章舉重若輕啊,我看你的文章都很開心的。 如果開心可以分一到十分,你的有十分了。

然後,願所有哀愁都遠離你,你一定要幸福喔!

匿名,
謝謝您的讚美,我常常看門診看到抓狂呢!

yangliching 提到...

希望剛剛只打了一個字的comment沒submit出去啊.....(按錯鍵懺悔中)

希望往後有緣、還可以看到醫生大哥以及各位的互動。

我2008年生日還沒許願呢,因為遇到坐月子。

希望明天會更好。

snow 提到...

謝謝你的祝福呀 XD 我也希望憂愁遠離我,然後每天都很開心。

好啦好啦這樣我門扯平了,我也有粉絲,可是沒你的多 XD

匿名 提到...

有沒有搞錯啊 ?? 我才剛踏進來看文ㄟ
厚~天蠍座的怎麼都這麼任性啊 ╮(╯─╰)╭
(我也是天蠍座 嘿嘿~"~)

我係上網來找看看關於脊椎側彎該怎麼辦??
就跑進來看 那篇庭訓我蠻喜歡的

還有你媽媽說的那句我也喜歡聽 "別人去吃大便 你要不要也跟他去吃大便" 真是好耳熟喔 才想起小時候我媽媽也常這樣大聲對我吼(驚!!!!!)(去賈賽喔 呵~) 

嗯~就好好休息吧 如果想回來寫些什麼 可不要忘了回"家"的路

winfred 提到...

Ooops. 非常驚訝你會做出這樣的決定,還記得當初會來到這裡是因為在google中找尋脊椎的相關資訊,後來在這裡就被你慢慢的吸引,當有空閒時就會來這裡走走,但為了不要給彼此壓力,所以,就一直當個潛水客。然而有一段時間沒有來了,突然在這裡看見您做出這樣的決定,真的替你感到可惜!也讓我少了一個能夠閒暇亂逛的地方。觀察有一陣子了,你的文字中總是鏗鏘有力,論點精闢。不管再來你有任何打算,請你不要忘記我們仍在等你回來。

但恕我冒昧的說「請你不要輕易說再見!這樣會讓彼此的人生留下遺憾!」,若累了就休息吧!放各大假,不要碰網路,做自己想做的,或許會讓你更輕鬆愉悅!

祝福你,一切平安順遂。在醫療上我們一同努力創造更好的優質醫療環境!至於在網路上,若有緣份希望我們會再相見。

Paul 提到...

嗯,不要有負擔吧,作想作的事...不過,如果不再發新文,我少了一個醫生的blog可看,是覺得很可惜的。你的一些想法,我很慶幸能看到,感謝現代的網路科技。盼,還有很多機會交流!

匿名 提到...

你一定不知道,你blog上的文字對我獲益良多,在你想告一段落的時候,我得趕快先跳出來告訴你啊。
(雖然我不常留言。)

在網路上,別忘了保持聯絡喔。
雖然我最近忙到不行,也沒認真耕耘部落格。

hbrk55 提到...

感謝諸多留下回應的朋友,你們的回應,讓我覺得受重視,受歡迎。

這世界有正面,有反面。 有正向的人也有負向的。 我感謝各位與我在這個小小的空間和時間裡,創造了一個正向回饋的地方,讓我們彼此的心靈共鳴,得以成長。

人家說,物以類聚,近朱者赤,近莫者黑。或者換個角度更貼切一點,我們的老師孔子說得好:友直,友諒,友多聞。 各位給我的讚許與期盼,都回到各位好朋友身上。 有機會認識各位,這榮幸是我的。

在精彩的地方畫下句點,這是我一貫的堅持。 願各位日日皆好日,活在豐盛的愛裡。

匿名 提到...

才幾天沒來晃晃,版主就宣告本站畢業,嚇一大跳耶!!我喜歡這裡習慣這裡,習慣進來看看有沒有新文,那...請問以後可以到那兒找你玩^^ mail address: funrun168@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就這样結束了吗?人生的起起落落,有時候累了就休息,不是結业关門吧?布落格和千千萬萬的网页,就不過是高山林里一小片青叶,要烧山這地步吗?累了還是一时勁性,也不是人生大事吧?我写中文很辛苦的,教育在马來西亚开始,懂好幾種语文,在澳洲又烦醫疗专用语,能在网上給自己轻松写意地”看”一个专科醫生在谈生活,這是何乐的交流方式?

要不就出去看花幾天、回首過去开布落格的這长時间,學到什么人生小道理,有什么好放弃的?醫生开业至今我不知道你大名,但我明白,下山的時候、不管是累了還是烦,下山要回到家呀!不是烧山吧?最后一句,我很吃力才写完到這里。至于很多可以隨心所意用中文分享生活和感想,給一般本身不察觉到读者還是网友還是“粉丝”(很噁心的稱呼,像是猪肠粉的料)们的心靈里的乐趣,雙方何不为呢?

我會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