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3, 2006

妻子的盼望

早上看門診,兩個女病人彼此問候,原來之前就認識了。

兩個病人都是膝蓋痛,有退化性膝關節炎,打雅節 (Artz) 的關節內注射。

疾病相同,比起年紀,看不出對方歲數大,道不盡自己病情重。

一問之下,都是火車站前的地主,收房租過日子,都謙稱不如對方有錢。

問起丈夫,不好,原來已經過世十多年,那時未亡人才五十九歲。

不勝唏噓,這個年輕一點的病人丈夫在她五十五歲就過世了,更早。

一點都沒有好炫耀的,除了寡婦的苦命。 我一旁真不知該怎麼安慰。

竟然都是風流喝酒,肝癌死的。

我說,啊!早知道就不要那麼有錢了! 意思是沒錢就不會花天酒地,可免早死。

這兩位中老年女病人,或正沈湎於過去的美好或不美好回憶,或是還在想這接下去還要比較什麼,竟然都沒接我的話,給我一陣沈默。

我這笨嘴!

剛剛看到網路新聞,有關田麗和她的先生。 田麗使終保持很鎮定,即使心情不好。一天之內遇到三個人妻的故事,感觸更深了。

從古至今女性似乎都扮演等候的角色,倚門望夫歸。 有些人的丈夫回來,倒像撿到似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可等待等到不能等待,從活等到死,或者等到分手離婚。在這些男人的心裡,女人可輕視,可愚弄,可欺騙,可任其等待,不必理會其怨言。

妳希不希望他聽妳一句? 遠離酒色財氣,真心對待你。

而你,頑童心理,始終以為遊戲人間的,能不能別那麼鐵石心腸,回頭看看她? 她正等你回來,回到她的身邊,她的懷抱,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澆你冷水

不過 沒錢的男人也是一樣花心

Trust me

hbrk55 提到...

是啊,那當然沒錯。

不過這篇是寫給我自己的,呵呵。

怎能對別人做什麼要求呢? 特別是這方面的事情,那真的是人家的自由。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我一個認識二十年朋友常常提起的,不論是信件,email,或者電話。 只是她現在還是沒有得到她的幸福,雖然是個大名醫,這篇也算是為她加一個註記,願她幸福。

watercolor 提到...

歡迎來看戲
http://watercolorbox.spaces.live.com/blog/cns!F43B409316705AD2!1111.entry
另,祝願台灣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