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8, 2007

氣象報導


東北季風吹來,天氣在一次又一次的下雨之後,變得涼了。

下午太陽斜照,秋風送爽,心情好愉快。

想到前幾天看氣象報導,提到最近早晚溫差大,老人家或是抵抗力弱的人要記得帶件夾克,以免著涼。 我發現了一個問題,到底在這些帥哥美女的氣象主播的眼中,有沒有好天氣呢? 夏天說很熱,冬天說很冷,春天說多雨,連秋天都要說怕感冒。

怕甚麼怕!

本來每年這個時候,沒有午後雷陣雨,沒有那麼多冷鋒的鋒面籠罩,沒有春雨綿綿,最適合活動。 我們的氣象應該如是說:

各位觀眾朋友,又到了橙黃橘綠,蟹黃膏腴的秋天。 這兩三個月,下雨機會很少,陽光宜人卻不悶熱,出門旅遊最適合。 大人小孩閤家出遊,登山健行,賞螢賞鳥賞楓很好,泛舟划船,賞鯨潛水也很適合。 千萬不要錯過了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出門運動健身,或者到觀光景點遊玩品嚐原鄉美食,才是真正愛台灣的表現啦!

4 則留言:

yangliching 提到...

讚!! 秋高氣爽好出遊

您說的對極了
秋天本來就很適合闔家出遊

媒體原本就是社會亂象的主因之一,看最近的<小六不懂「令堂」事件的真相>就了解。

匿名 提到...

説得太好了!
我家都是這樣教小孩及愛台灣的!

hbrk55 提到...

以前在台北的時候,對秋天沒有特別感覺。

去美國的時候,覺得台灣的天氣不算太劇烈。

到了中南部,發現秋天真是好,每個週末都適合出去玩。以前在台北都沒發現只要離開北部,台灣的天氣有多好!

yangliching 提到...

天無三日晴,台北今天又開始陰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