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3, 2006

放輕鬆

那天在怡園,手上拿著三隻釣竿,要和孩子們去釣魚。走著走著心裡想,

別人要看到我手上拿著三隻魚竿會不會議論我啊?


議論又怎樣,我不是為了自己一個人拿三支釣竿。 才想到自己的理由,卻又想起自己的質疑。

為什麼我要問我自己問題呢?Just do it!

我做的事情應該不會有什麼大錯吧?


才四十歲,應該還沒有從心所欲不逾矩的功力。此時想到昨天在三仙台的廁所發現的這張標語:

心胸遠大的人談理想;
一般的人批評事情;
心胸狹小的人道人長短。

想太多日子難過,還是放輕鬆點吧!

5 則留言:

Sandi Liao 提到...

hbrk55,有時候的確會有

心胸遠大的人談理想;
一般的人批評事情;
心胸狹小的人道人長短。
想太多日子難過,還是放輕鬆點吧!

的想法...真的遇到事情的時候雖然還是會往樂觀的方面想;但,總覺得自己為什麼老是犯過的錯誤一再重複呢?
就像幫人介紹工作或是照顧朋友,最後卻總是識人不清而害到自己,讓我對付出感這件事情到很受傷,內心不免會出現一些論斷或是批評,真的很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做到真正的豁然開朗對什麼事情都泰然處之的態度。

至少目前我還做不到這點,還是會很衝動的臭臉,以後再也不跟要幫助別人的想法。怎麼樣才能在發生事情的當下不爆發情緒很冷靜很冷靜的作事情呢?要有什麼樣的定力才夠到這樣的階段。

http://blog.yam.com/sandi_liao/archives/2103216.html#comments
這是今天引發我對這些話的感觸和事情原委的日記...。

萍生 提到...

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想太多了?也沒啥標準,因人而異。(這也是自問自答了。)

有時候人想太多而卻不自知,想來想去腦子一片空白,那時連想放輕鬆都想不起來呢。

Erwin L. 提到...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了如果一直在意別人的眼光,那會是沒完沒了的憂慮。所以只要自己心安理得,要做什麼就去做就是了。

那好像是我退伍後上班的第一年尾牙,代表業務部門在全公司和客戶面前表演脫衣舞後才開始有的灑脫。

hbrk55 提到...

珊瑚,
希望你早點氣消了。

Y.R.
就在忙茫然不知不覺的時候,就在不該想這些有的沒有的時候,偏偏想這些東西。 所以我在想這些想法的來由是什麼?

有動機嗎? 是個性嗎? 是生病了嗎?

Lukas,
原來你會跳脫衣舞,難怪敢開飛機。 :P

Sandi Liao 提到...

消氣...早就不氣啦...是自己太笨了。
最主要士氣自己居然沒有想像中的冷靜沉著,果然人生是需要不斷的經歷洗鍊過才能活出更美好的樣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