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1, 2007

休假中

才放假兩天,還有點不能放鬆,連晚上還想著醫院裡大大小小事情。 今年還沒休過假,實在受不了,每次看門診,如同數饅頭,決定放兩週長假。

今年希望放假:
1. 不要伺候小孩子,為他們計畫行程,帶他們玩,管他們吃和玩樂
2. 要回頭兼顧長輩,成全他們的心願
3. 做一點小小有成就感的事情

放假前和父母連絡,要跟他們一起拜訪老朋友。 有些長輩明明見過很多次,叫得出名字卻不熟,不能長久如此,應該改進。

邀他們來鄉下家裡住住,示範我們不同生活模式。 讓小孩子與爺爺奶奶親近,增加互動。

想去學書法。

以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7/25再來看你喔 :p

Paul 提到...

天啊,都一年過了一半,您還沒休過假哦...

匿名 提到...

不過我倒很羨慕 hbrk55 大可以安心的休 2 周. 以前在公家醫院要休假真是痛苦. 要請是很容易, 但是要找人代診卻很痛苦. 醫院高層還規定不能休診, 所以只好低聲下氣去找可以代診的人, 還有值班也要自己找人來代, 簡直就是故意刁難讓人知難而退或不能請太久. 然後你拜託來幫你代診的醫師卻心不甘情不願, 自己的老病人老被狂訓一頓, 每次放假回來後病人都會抱怨被代診醫師罵. 可能跟公家醫院人力還有素質都有關吧.

hbrk55 提到...

Paul,

此時正在休假,感到無比快樂,足以忘記過去。 呵呵!

Ortho,
你說得對,我還聽我學弟在榮民醫院說,一定要找人代診。

這都與院長有關係,我在的時候就沒有這種嚴苛的規定。 有些人就要病人來了,留下健保看診記錄才能走。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