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2, 2007

蛇虺魍魎



自從天氣由涼轉熱,我對新居的周圍也越來越熟悉。

四月五日不是清明節嗎? 好多掃墓的人來, 在一石之遙,修剪稗草,燃燒紙錢。 我一看傻眼,原來我家後面這麼多墳墓。 有平民窩居,也有富貴豪宅,近處有七八個,向遠方算去更多。 個個面朝風水最佳方位,因而我感到他們日夜在看著我似的。

日頭漸炎,爬蟲類也出沒。 晚上滿田地青蛙,聒聒叫個不停,節奏互異,卻都聲嘶力竭。

終於有一天,來我家一隻蜥蜴。勇敢不怕人的那一種,待了兩天才走,我也照了幾張照片。

終於又有一天,等到一隻蛇,約五六十公分長,不知從哪裡來,進到車庫裡面。 我跟它緣慳一面,只把我家人嚇慘了。

梅雨過去,草木已長,夜總會已經地下化,重拾清幽隱蔽。 蛇也看過,總不可能來鱷魚或者恐龍。 所以我家又恢復平靜安穩,預備將周遭蛇虺魍魎,視做平常好鄰居。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哥,

這麼恐怖會不會想要搬家(雖然房子打造的很辛苦又裝潢了很久...

hbrk55 提到...

不會啦,親近自然也是很好的事情。 對我這個習慣都市生活的人,還挺有趣的。

匿名 提到...

欽佩格主對萬物的包容!

地裡安歇的,路上行走的,不都是人嗎?

草叢裡來的,流水中游的,不都是生物嗎?

是人類擋住了動物的路,還是動物侵入了人類的家呢?

相安無事相互尊重就是自然。

yangliching 提到...

假如擔心的話,還是在屋角灑點石灰比較好。

匿名 提到...

照片好像不太清楚, 是輪胎旁那個黑黑的東西嗎?

hbrk55 提到...

s,

是啊,您真內行。

我沒被猛鬼踢下床,已經不錯了。

April,

天天下雨,此法難以奏效。 露營時還可。

Ortho,

點圖片就可以放大,看見那隻蜥蜴。 那隻蜥蜴會變色,所以不太容易與背景分辨。

匿名 提到...

該不會是人家放生的變色龍吧? 點圖一看還真的滿清楚的, 長得挺嚇人的....

hbrk55 提到...

放生啊,

我猜是本地常見的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