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6, 2007

榮獲攝影器材一批

回台北,弟弟開了一家餐廳,我們去捧場。

因為最近數位相機的電池和充電器有些問題,因此我隨身攜帶著 Nikon F601,那是民國七十六年請班上的僑生同學從香港帶來的,已經有二十年的歷史。 Nikon F601是電子式的相機,可以自動對焦。 我搭配了一支標準鏡頭和一支35-135mm的變焦鏡頭,都已經塵封多年。

本來我想要改成數位相機的機身,可是Nikon D80還要三萬多台票,買不下去。 看在目前沖洗照片不算麻煩,還可以買一張光碟,輸入電腦沒問題,於是將就著用。

弟弟看我隨身攜帶古老的相機,問我要不要另一批器材。 聽得我耳朵都尖了起來,原來他頂下一家婚紗攝影禮服公司,當然這些器材都概括承受。 現在這家店改餐廳,器材就閒置在角落裡。

這些器材包括:(可以去我的Flickr/hbrk55看)

Contax
機身 MT 167
日製Carl Zeiss鏡頭
Distagon 2.8/35 T*
Planar 1.4/85 T*
Sonnar 2.8/180 T*

Mamiya
機身 RB67 三台,有兩台算殘骸了
鏡頭 1:3.8, f=127mm 兩支,f= 90mm 一支

Horizon
一台奇怪的相機,蘇聯製。


還有一大堆底片。

本來我在想,Pentax我還聽過,什麼Contax啊? 聽都沒聽過。 回來上網找,才知道我根本不識貨,一支鏡頭還要好幾萬。 這次休假的後半段,不學書法,要去重新摸索攝影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有一台nikon 的n70 你要不要 XD

匿名 提到...

哇...好好噢,看到這批攝影器材流口水中...

我現在的單眼也是第片式的,是某家公司的老闆說他學生時代玩攝影的相機,放在防潮箱十幾二十年不用了,看到我有興趣免費丟給我玩,還附帶兩顆鏡頭。拿到像機與鏡頭的時候已經發霉了...現在正在送修處理中捏...

這樣我要等著看你的攝影作品噢 ^^ 加油...

hbrk55 提到...

雪,
你的器材也是多到滿出來啊!

我查了一下,n70 是1994年出廠的機器,是SLR當中頂級,non-pro的頂級機種。

你看http://www.flickr.com/photos/felebila/
應該是用n70拍的。

我不能平白接受你的贈送,一定要有什麼可以交換或者回報的才行。你喜歡什麼呢? 我在薩爾斯堡買的啤酒杯 XD,還是吉爾吉斯的毯子?

Sandi,
照相館的人對我說,真的發霉的話,送洗可以清掉,可是連帶原廠的保護膜也會洗掉,因此洗回來之後可能兩三個月就要再洗一次。 洗一次就要一兩千,使個負擔。 因此,最好是別發霉!

過兩天就有洗出來的照片了,我也很期待,呵呵!

Paul 提到...

哇,spine兄,我就是從小就羨慕像您這樣有藝術才能的外科醫師.
在小R時代就覺得,能拿刀的人一定要有能玩畫,
寫字,音樂或是攝影...等才像是真的外科...看到別人用拿刀的手畫出好畫真是感慨自己的沒有天份.

hbrk55 提到...

Paul,

你真的是太客氣了,我看過你的這麼多文章和照片,你很有藝術眼光和修養啊!

天生什麼都知道的,少。 後天發覺自己的興趣,並且能持之以恆,不斷追求,這才更見可貴。 在這方面,我們是同好。

一起加油吧!

snow 提到...

相機不在手邊,也有可能是N80。

你不要這麼客氣啦,這算是我出清多餘的東西,給會用或是喜歡的人用,所以不要說交換這種事情啦。說實在我自己根本拿不動那個相機說。

只可惜鏡頭都賣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