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0, 2007

攝影之於我

最近迷上攝影,這不能不說是我弟弟送我相機害的。

我買軟片,彩色的,黑白的,只差正片不敢去碰。 我買了一個鏡頭,一個快門線,一個閃光燈。

許多的書籍:講技術,講影像處理,講美學理論,講這個影像的世界。

拍了許多的照片,其中拍出來大多數是沿襲以前沒有技術,沒有器材,沒有理論的影像,只有幾張例外。 那幾張例外,使我感到快慰。

但是少少的快慰,實不足以彌補腦力和眼力的煎熬和摧折。 我失眠頭痛,焦慮不安。 晚上害怕睡覺的時間,白天嘆息連連。

於是我要自己休息,多休息。 不碰電腦,不碰相機,不碰照片。 昨天晚上睡前,唸了一個拇指湯姆的故事給孩子們聽,說著說著,竟然呵欠連連,熄燈之前就睡著。

我猜想我親愛的朋友們一定要安慰我有個愛好事件很好的事情,但是不要傷了身體。 我到不這麼想。 拿我最近看的一篇文章來說,我發現,人在讀了甚麼之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