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8, 2007

返聯還是入聯

上週民進黨動員,宣傳台灣入聯公投;同一天,國民黨也舉行遊行,宣傳中華民國返回聯合國公投。 正在美國放話要台灣人民不要相信阿扁之後沒幾天。

媒體說北冷南熱,以及上冷下熱,但就我的觀察,根本就不熱。

有誰在關心聯合國? 台灣或中華民國在不在聯合國有甚麼差別? 加入聯合國對我們大多數的人生活有甚麼影響?

我們在乎的是颱風淹不淹水,菜價漲不漲,油價有何因應措施,大學畢業能不能找到工作,我們的下一代有沒有競爭力。

我覺得國民黨錯了。 這種試圖操縱人心的議題,已經被失望的人民看穿,對於選舉沒有實際的幫助了。 操作這種議題,是弱勢者選舉的守法,而民進黨施政無能,正是此次選舉的弱勢者。 民進黨必須出奇招,出險招,走旁門左道,就是不講如何把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好,才能贏得總統的選舉。

我要提醒國民黨和馬英九,你們要做的,是王者的策略。 因為就算你不說話,不宣傳,只握手,只拜票,只走路,你本來就應該會獲勝。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說話要謹遵道統,要撥亂反正。

所謂的道統, 當民進黨在說蔣渭水的時候,你要說出更早台灣的歷史和典故來。 比如清代諸羅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