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3, 2007

Carte Blanche

因為醫院評鑑的關係,最近醫院讓骨科團結團結了起來。



前一陣子成大歡天喜地發佈媒體新聞,依照96年度急救責任醫院分級試辦計畫第一階段評定結果,他們是台南地區唯一的重度級醫院。 全國一共七家,還包括台大,林長,中國,中榮,童綜合,高長。

我們醫院也想要被評為重度級。 因為這樣一來,按照高層的邏輯,急診人數的增加,可以確保醫院業務,免於消長的隱憂。

但我們缺 trauma team(創傷小組),這點通不過評鑑,只能成為中度級,目前有九十二家醫院評定為中度級,包括三軍總醫院。

為了達成評鑑的要求,依照醫院主管的構想,trauma team乃勢在必行,至於成員,應該包括兩個一般外科,一個胸腔外科,兩個骨科,一個神經外科。 這些科別是外傷病患最多的。

說到骨科我們立刻就跳了起來。憑甚麼要我們去搞重症病人? 劇本是這樣子的:

有一個嚴重外傷的病人來,外傷指數超過十六分,啟動創傷小組,值班的創傷小組成員到場,與急診醫師協同處理病人,將病人穩定下來,送進開刀房或是加護病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