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7, 2005

有兔子!

今天上班的時候, 在路上看見一隻被車子壓扁的動物。

那是一隻兔子, a hare 野兔,不是家兔。 他有灰灰的短毛, 短短的耳朵。 不過已經壓扁了。

我經過的地方,以前是監獄,之後預備改建。 所以現在還是一大片荒煙蔓草, 外人又不得進入。 大概這樣裡面成了野生動物的避難所了。

聽說監獄前面的路,都叫做新生路。 因而待過新生路的人, 表示蹲過大牢。

在美國的時候, 家裡附近可以看到很多小動物。 我和女兒追過野兔, 浣熊,松鼠。我們還看過好幾種鹿。 想不到今天也看到野兔了, 可憐變成肉餅, 而且大多數人會說那是一隻小狗,老鼠,或者小貓。 在路上看到野兔表示我們的環境越來越好了嗎?

昨天看國語日報, 台灣在環境永續發展的指標排名上, 全世界一百六十多個國家排行倒數第二。 真是可恥啊! 我們的國土,連馬路都鋪不平,野生動植物又保護不好;有很多山水海洋的資源,卻是任憑工業破壞,以國土保存的名義,不讓人民運用。 我好懷念在美國釣魚的日子。 科裡先前出國的醫師, 還學風浪板,學騎馬。 懷念啊!

3 則留言:

hbrk55 提到...

Regina 你把我們的城市定位出來了喔! 不過沒關係, 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還是, 不知道。

我也去參觀過監獄, 在舊金山的港外那個,很有名的,可是很難拼字的。 Alcatraz, 請參見http://travel.mook.com.tw/global/America/USA/San_Francisco/city_area_6.html

Andrew 安豬 提到...

這個舊監....好熟悉喔....該不會是我家出來對面的那個吧

是不是旁邊有間大學...@@

hbrk55 提到...

Andrew寫作的風格很清新。我想你的故鄉,就是我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