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1, 2005

陳年好酒


圖片(25).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brk55.
這瓶白蘭地是跑船的舅舅大概二十年前送給父親的。

上次回家,和父親喝威士忌,不知名蘇格蘭小廠。父親和我一喝都覺得辛辣,我尤其無法忍受,說起喝過的純麥威士忌多好喝多醇之類的。

忽然想到這瓶酒,一直放著等重要場合喝,可是哪還有什麼重要場合? 當下即是囉! 父親也說好,大家都在就是重要場合!

打開時連軟木塞都碎裂了,但那酒氣撲鼻,非常香。 在場每個家人都分一小杯品嚐。真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酒了!何止口感溫潤韻綿長,簡直靈魂都要起立歡唱!威士忌?丟垃圾桶算了!

美好的事物就這樣與家人分享了。 我沒有嚴厲警告父親剩下的要等我下一次母親節回去再喝,那麼好的酒,他把它喝完才是正常的。

4 則留言:

hbrk55 提到...

今天出國回來,在吉隆坡的機場又帶了一瓶。希望和家人一起分享。

酒無論新舊與否,拿來當連絡感情的東西,好。喝悶酒,藉酒澆愁,酗酒,不知道為什麼喝酒而喝酒,不好。

匿名 提到...

「大家都在就是重要場合」我喜歡這個說法。

從台北遷移到現在居住的城市,當年的酒友散落了一大半。人散了,不知為什麼,我的酒量也跟著變差了,慢慢地,就不喝了,有人問起,隨意交代身體不好戒酒了。

婚後,意外發現老公酒量超好。婚前全然不知,當時因為自己不碰了,酒杯收得很乾淨,沒想過找人喝酒,看這男生講起酒,淡淡的,就沒怎麼留意。

籌備婚禮時,因為酒名在外,深怕舊友重逢會有喝不完的酒,起了擔憂。身邊的男人眉毛動也不動一下,只說:「不怕,我來。」此時方知小瞧他了,我還以為自己力足以扛鼎想要一路護航…

現在,老公是我最好的酒伴。和他喝台啤,每一口都是新鮮的,因為共用一個杯子,我往往只喝得到每一杯的第一口。兩人喝了酒,便眉開眼笑,有了一起喝酒的人,我覺得從前的快活日子全回來了。

原本我對婚姻有很大的懷疑,老天眷顧,收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禮物。

該在的人在,喝酒自然開懷。

hbrk55 提到...

恭喜你,很幸福的感覺喔!

匿名 提到...

呵呵!那是因為主題談喝酒呀!

幸福和不幸福,往往來自同一個源頭。如果換他寫「胸懷大志的老婆」或「情敵一樣的兒子」,看來可就像個值得同情的傢伙了!

喜歡喝的酒,和喜歡一起喝酒的人,說來說去,反正就是愛喝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