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1, 2005

防輻射的護目鏡


圖片(1).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brk55.
這是什麼啊?

這是一個日本進口的護目鏡。 我把它放在手術中照X光的機器拍下來的。因為鉛玻璃有效阻隔X射線,故而可以看到黑色的護目鏡的形狀。

小小一個護目鏡改善我工作場所的品質很多,以前手術中X光照多了,手術後一時竟會視力模糊。現在不會。好用!白內障可以晚些年再發生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心啊
輻射線不是開玩笑的
白血球也是敏感的
身體要顧好
才能品更多的好酒
cc

升級tiger了嗎?

hbrk55 提到...

哇!你消息真靈通! 連我想升級Tiger都知道。

今天從大城裡搬來最近敗的一台iBook 12", 1.2G,也還是Mac OS X 10.3.7。 我已經放話要老闆一定要免費送我Tiger, 不然我就退貨去世貿展覽館現場買。

好酒不多耶,放了二十幾年更是絕無僅有了。 可能我父親把他身體顧好一點,我喝好酒才有意思吧!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小喬,
想請教一下關於x光的問題,
我的工作是在牙科當跟診助理,
職務上會觸及拍攝x光和洗片,在X光室診所有準備一件鉛衣讓患者穿,但是我是站在X光室門外操作,並未著作何防護衣物,我和另一位助理私下討論發現若當日拍攝X光的Case較多或頻繁
,身體會有發熱的現象,是幅射感染嗎?還是心理作用,雖然醫師曾經在言談中提及x光室的門有塗上鉛漆,但必竟是執業30年的診所了,我蠻擔心鉛漆是否已剝駁了呢 (@.@")

hbrk55 提到...

一般牙科用的X光機,劑量很小。而且射線只有很小的範圍,畢竟照牙齒,牙齒鈣質很夠了,不必很大的能量。

然後你注意一下,X光射線的方向,你別把他朝你站的方向就好了。反而是鄰居要注意吧!

如果你有疑問,你可以問原子能輻射委員會,這個歸他們管。我相信你在診所應該是安全的。

匿名 提到...

感謝答覆啊~ :D

匿名 提到...

請問醫生
鉛眼鏡要那兒買啊
我是醫技係的學生
常常要接觸放射線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