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5, 2007

釣魚


85840022.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brk55.

好一個週六下午,到海邊釣魚。 在海潮起落的岸邊,看見漁民生活的元素,全部集合在一方小小的觀景窗裡。

浮浮沈沈的,是廢棄的漁網,纏著舢舨支離的竹筒。 日與夜伴隨的,是小漁小蝦,保麗龍的飯碗和幾支喝完裝滿空氣,直到抵達辛勞彼岸的保力達瓶子。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隱然洋溢憫農詩民胞物與的胸懷

hbrk55 提到...

您真是我的知己啊! 可惜我們咫尺天涯。

匿名 提到...

關於這個東西,很榮幸的我今年擔任青年國是會議南區主持人,所討論的議題,就是由青年人來討論有關台灣海洋發展的問題,那我們有一份共識報告也就是給政府的建言書。

(我自認為我們這組在最後鄭麗君主委來聽這份報告時,我們向台上報告的人講的滿震撼,深植人心。)

等到這週北區、東區的國是會議結束後,青輔會有空將共識報告放入網站時,我再拿給您吧!

gush

匿名 提到...

這裡有這次議題的手冊,具撰寫議題手冊的專家說,他會陸續更新所有的有關海洋資源有關的議題手冊。

至於我們的共識報告也就是建言書,目前還尚未放上網路。

http://www.youthhub.net.tw/youthforum/index.php?act=page&id=19s

hbrk55 提到...

Gush,

我不是政治家耶,歸類在騷人墨客倒還可以。

hbrk55 提到...

海洋的議題,不是不能討論,相反的,是一個長久以來被落遺忘的議題。

馬英九下鄉Long Stay,也提出要雲嘉南海岸線走向觀光繁榮,解除海案封鎖的承諾,可知這是非常值得探討的議題。

三通之後,在漁港裡放艘快艇,隨時可以來回兩岸,不亦快哉?

年輕人都有一股氣在,要改革,要創新。希望你們能夠蒐集足夠的資料,更重要的是,切實了解民間的聲音,去看看他們的生活,這樣可以不讓人小看你們的年輕。

不要隨意退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