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1, 2007

Rumpelstiltskin

最近國民黨裡面,沒有因為馬英九一審無罪而軍心大振,反倒傳出來有人要拜託立法院長王金平,託他當檢察官的親戚侯寬仁多關照,不要就這個案子上訴馬英九而搞得形象大傷。 遮遮掩掩有如被抓姦的奸夫,強光照射下,衣不蔽體,醜態百出。

正當馬英九努力在我們中南部鄉親周圍,扭轉形象,不管幾分成效,嘗試體會這裡人的生活內容,改變他對日據時代的史觀,彌補他對基層認識的不足,台北的幕僚卻一味停留在嚼舌根,放話,攻訐同志的階段。

民之所欲?

我真希望有一天從吳伯雄口中說出來的是: 民生凋蔽,即使摩頂放踵,仍然深恐不能救生靈於水火,絕不浪費精神心力在鉤心鬥角上面。

我真希望能夠聽到吳敦義說出來的話是: 革命尚未成功,台灣的法制化,民主化,全球化,是我們中國國民黨熱血青年的使命,吾黨矢志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可惜啊! 連個失去政權之後臥薪嚐膽的態度都沒有,還是傲慢,冷漠,隨人起舞。 人家罵你一句,你一定要回嘴。 整個黨的幕僚都忘了志氣所在,表現在外都是十足奴才本性。

馬英九即使恪守中道,進了總統府,治國用這些濫嚼舌根,器量如同一個淺碟子的人,台灣又有甚麼希望呢? 我要怎樣放心把票投給你呢?

所以馬英九請聽我說,回頭管管你的幕僚吧! 告訴他們沉默的力量,告訴他們沉潛的必要,告訴他們靜以養望。 如果他們器量不足以理解,至少說個Rumpelstiltskin的寓言故事,或許他們能懂。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這雙吳表現得相當自然啊,
如果真的像你講的說出那些了不起的話,國民黨會失去政權那還真是沒有天理了。

hbrk55 提到...

Tsubasa,

你果然一真見血。

他們說得相當自然,令人搖頭嘆息而已。

政治在我的觀察,是一種相當矯飾的學問,如果連該表現的態度都沒有,該說的話都不說,要吸引誰來追隨呢?

Unknown 提到...

我都不知道是這種真小人好,還是另一派的偽君子好。

我該期待『聖堂教父』的出現來改變政局,還是拿著死亡筆記本的夜神月來制裁這些人啊?

yangliching 提到...

有個親戚曾在馬英九手下做事過,他說馬英九的問題在於幕僚。
其實以前也有人說過李登輝的問題也在幕僚。
陳水扁的幕僚好像也不怎麼樣。
再講下去好像台灣快要淪陷的感覺。

希望大家都是清醒的,清醒的看事情,清醒的過日子。

我不愛藍色,但我對綠色失望透頂。

還有別的顏色可選嗎?

yangliching 提到...

說真的,除了馬英九以外到底還有沒有人啊? 我說這些所謂的大黨派。

馬英九也並沒有像以前那樣形象良好的了。

平心而論,如果有人(想當總統的人)可以不分黨派的統合所有人才,來為台灣做點事情,這樣才真是福氣啦!!

hbrk55 提到...

德國在威瑪憲法之後也是一團亂,敗戰,蕭條,民族自信心低落。

他們等待一個 almighty power帶領他們走出困境,即使稍稍失去自己的一點自由意志,失去一點點對別人,對自己存在意義的省思。

結果他們等到了希特勒。 承諾給他們民族的光榮,洗雪國恥。

對檯面上的人物我們反感歸反感,可別走到聽從獨裁的那一步。 不僅個人的良知無能為力,連民族的良心都葬送掉。

要找一個天縱英明的人來扭轉乾坤,很難的,武俠小說才可能。

匿名 提到...

我的一位歷史老師課堂上說過:
我當上了總統,就是大家的福氣。

課堂同學立刻有人笑他:怎麼可能,老師,太可笑了。

歷史老師認真地看著我們:各位,如果有朝一日,像我這樣平凡的百姓也能夠當總統,而所有事物不會因為我的緣故而有所偏差,一切都能按照秩序而行,(換句話說,誰來當總統都一樣,國家都不會受到影響),那真是大家的福氣啊!

十多年了,我常常會想到這段對話。

Angel 提到...

我常覺的政治人物是最佳演員 很會說 很會演 常常牽動我們情緒 我懷疑他們都是為自己的政治前途 不是真的為我們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