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7, 2007

脊柱側彎手術記

刷手為長刀,為長刀刷手更久。

不但粉紅,連含碘的消毒液也抹,直上手肘。

要想把這一台手術開得比之前更好,矯正更多,位置更好。

在緊張,遲疑,思慮的時候,不知不覺皮膚將所有的碘都吸收了。

順著血液循環,從微血管的薄壁,大珠小珠落玉盤,灑進我的胃,與食物混合在一起。

肚子裡都變成藍色,蠕動且攪拌,我像一棵被砍的樹,直不起身子來。

術前區傳來耳語,不知該笑還是不該。 家屬進來問,不是說四個小時會好嗎?

護理同仁安慰她,沒事的,手術很順利。 她竟然說:你不要安慰我了!

其實苦中作樂的感受,更深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hbrk55

您好!
佛家的開示:戒定慧﹔要求人持戒得清靜,穩定心念做好當下的事情,世俗的聲音多,讓我動心隨口問話,我明白壞的念頭多煩惱就會興起。
醫者仁心,就懂得愛人!「愛」字拆開是:受與心,您的心我感受到了!
人生的路是看不到盡頭的,未知事令人害怕,最難的是抉擇!我是出外人,是該回到熟悉地把信心給填滿,養飽自己的體力,選擇如您一樣的醫者勇敢面對手術。
我和您的認識也算是緣份,謝謝您給予的幫助與解我心中的疑惑!
再次希望我的感受沒能打擾到您才好。
Katie

hbrk55 提到...

Hello Katie,

只想讓你知道脊註側彎不是好開的刀,風險是高的。 但是你問你接受手術風險高不高,這話如何說呢?

美國的數字不代表台灣,連台大的教授都有開了癱瘓的,我該如何說呢?

台灣哪家醫院有手術中的SSEP(Somatosensory evoked potential) ,也許可以安全一點。 儀器雖然給你安全,手術醫師的技術,又是另一回事。

挑你信任的醫師,然後去信任他,這就是你可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