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1, 2004

給女兒

我說女兒啊
今天看到你畫耶誕卡
用X來代替Christ
酷酷的 X'Mas 不是 Christmas
我笑笑沒有怪你
只說對我們而言 基督不是一個X可以代替

女兒啊我真的好愛你
我願意把所有的公義都對別人
把全部的慈愛只給你
所以Christmas寫成X'mas也沒有關係
你的錯全部都能被包容

女兒啊我真的好愛你
也許有天你看到這篇
你會發現我真的好愛你
我只是找不到一個愛你的時間
我每天匆匆來去
又找不到好的詞句
性急地糾正你每一個舉止不得宜
沒留心你懂事的好言行

女兒別覺得奇怪,
我們不曾有過講Christmas的情節
那是為父的想像
如果我曾經給你多一點點慈愛有多好
我不再挑你的功課晚寫,
不再罵你也不再打你
我只願意好好的愛你

我好愛你女兒
好想抱著你痛哭也好
不過我說不出來
永遠來去匆匆
悔恨詞窮
只在獨處時不覺
淚沾濕衣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