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7, 2006

愉快的手術

手術也有讓人愉快的嗎? 有,而且大家都愉快。

病人不到十六歲,背痛已經好幾年,他的爸爸帶來找我。 X光片一照,原來是第五腰椎弓斷裂。 這巧了,他的爸爸也是因為這個問題我幫他開過刀。



如果是他這個年紀,只要補一點骨頭,有機會這個骨骼的缺損會長起來,手術很簡單。 將來不會像他的爸爸要補骨頭,還要打釘子。 我們當時立刻為這個孩子安排了暑假的手術,還決定用有骨頭生長激素的異體移植骨,所以他不必挖自己的好骨頭去補缺損處。

我們今天很愉快地送病人進開刀房,很愉快地開進去,把不癒合的骨頭清掉,旁邊刮一刮,放進像牙膏一般的人工骨,手術愉快地結束了。

開完刀去看病人,雖然他疲倦,但是大家都很高興。 我有榮幸為這個孩子剪除一輩子的背痛,又不留打釘子的後遺症,心裡非常非常滿足。

Son, flutter your wings, take the wind and soar!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從心染起羨慕之心...

他一定可以展翅高飛,我也期待有一天我也可以如此....

匿名 提到...

hbrk55醫師

hi!!我在此潛水已久
很欣賞您的文筆
在醫療糾紛和健保局的壓力之下
能解決病人的問題
是醫師最大的成就感
也是繼續行醫的動力吧

希望您以後也能常常保有這份快樂心情


dai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