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1, 2006

美麗的睡蓮


一早在公園裡,看到這朵盛開的睡蓮。亭亭靜植,不惹塵埃。

在運動的人群中,它彷彿靜止。無視周遭的眼光,舒展內在的純潔。

水在它裡頭成為泉源,我與它交換一個微笑。

4 則留言:

Megli 提到...

我喜歡清晨的光線,清涼的又是如此的潔淨!

匿名 提到...

清晨的光線適合她, 所以綻放~
到了午後, 陽光若不溫柔,就要暫且收起那朵微笑~

hbrk55 提到...

五點多在公園,太陽還沒有照進林間。

我出門去尋找一份感動,感動找到了我;

我尋找一份堅持,豈知堅持已經在我身上。

這純潔與書寫者之間的觀照,用了約翰福音和捻花微笑的典故。 對不起我加了註解,影響讀者的意會。 我怕將來忘記。

gi-lish 提到...

這個果然是蓮花,我拍的那個是荷花.

好像開始攪懂兩者的分別...不好意思我又離題了...

(所以要加一句)

清早的睡蓮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