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4, 2006

來試試主刀的滋味

同事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網站,也有教育意義。 放在comment裡面不如放在這裡。

http://www.edheads.org/activities/knee/

這個網站可以學到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的程序是怎樣。 是flash動畫的表現,沒有流血畫面。 當然你要看照片也是有的。

雖然全部都是英文,卻不難,有字幕。 我們國內如果有這種東西不知有多好。

看過的人能告訴我,找人設計一個這樣的互動動畫要多少錢嗎?

7 則留言:

萍生 提到...

Gee, I did an excellent job on doing my first knee operation. Didn't kill the patient.

Is a 93 yr old female with no heart/lung/kidney problems and no high blood pressure a good candidate for a knee replacement surgery? Is there an age cut-off?

匿名 提到...

.
之前還在當遊民時,找遍google等搜尋引擎,
在我印象之中,台灣似乎沒有類似的網頁,當然是脊椎方面的!其餘的我就不了解了!
印象中在兩年前的何時無意間拜讀到以下的網頁(英文的),他似乎是脊椎內試鏡的flah,提供給doctor看看!

http://www.spineonline.com/movie3.swf
(還好在我notebook中還留有這個網址,看到這篇勾起了我某些的回憶,但卻讓我有些許的不知道從何說起!)

或許,您拜訪過。還是提供給醫師看看吧!
假若不符合要求,請見諒!

匿名 提到...

忘了附上,這是那各網站的首頁!

http://www.spineonline.com/index.html

匿名 提到...

It's an excellent site to educate everyone to know how knee surgery performed. It is fun for kids to play too.

How have yoou been lately?

azur

匿名 提到...

虛擬實境的進出兩次開刀房,第一次,手忙腳亂,錯誤百出,啊,當外科醫師真的很不簡單,很辛苦。
咦,可是上次我拿車子去修理保養,感覺上師傅作業程序跟這有點類似〈醫生,這麼說,好像得罪了〉。
我當然知道少了血淋淋的畫面,我這外行人說得太輕鬆了。
總之,有概念了,也很有趣。

april 提到...

報價嗎? 或許轉介接案人跟dr親自接洽會清楚一些

通常一個純粹的flash動畫 需要兩萬以上

但是這個有手術的牽涉遊戲規則的成分在內

.....

10萬 -- 40萬 不等吧

牽涉到你的需求與flash處理中間的枚枚角角 價格落差很大

hbrk55 提到...

April,
十萬到四十萬,呵呵,那等我找到金主再來做吧!

台灣的代理商常常換,都是業績取向。也不能怪他們,台灣人口少,市場不如大陸,很容易就被國外原廠棄嫌。

Gush,

謝謝你的提供。 這網址我第一次仔細看,因為以前看到的時候覺得太陽春了。

azur,
I am having an easter madness now. :P

Miaolinda,
我自己受骨科的訓練,因此對修車修不好,蓋房子蓋不對,變得比較不能容忍。

我的房子和車子遇到的狀況如果發生在病人開刀的情況上,醫生早被告死了!

Y.R.,
seriously to say, 93 y/o is way too old to receive a total knee arthroplasty.

Not her heart, lung or medical condition or her physical age.

Does she have thigh muscle (quadricpes) stronger enough to lift up her body after the surgery?

Does she keep balance well before the surgery?

Does she has good eye sight to prevent her from falling?

There is no age cut off. We do fix the fractures for those over 100 when necessary. But for a knee arthroplasty? There are many more factors to be consid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