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5, 2006

真累啊!

好像開不完的刀,想到要手術,快吐了!

好像熬不過這麼多接連的值班,想到值班,也是想吐。

一本出院病歷要簽二三十個全名,我有三十一本要在這週末完成,想到簽名,更想吐。

終於出了第一個醫療糾紛,想到這裡,真恨不得乾脆吐吐算了。

報上說春冬之際,易發燥鬱症。 我好像被什麼罩子蓋著我的頭似的,氣悶啊!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很奇怪, 在這個位置就想著別的位置, 我在醫院時就一直在想去診所, 現在到診所了, 卻又反過來懷念醫院的日子. 醫院的壞處我看你這篇文章實在心有戚戚焉. 但醫院的好處呢? 成就感, 踏實感, 有人際網絡. 不像我現在在診所, 雖然收入還不錯, 但是卻經常覺得無聊空虛, 沒有意義沒有成就, 找不到人說話, 想要"離開這世界"的念頭出現得比在醫院時還多. 加上晚婚婚姻不睦也無兒女, 活得真是糟透了. 但是回到醫院就職就能解決所有問題嗎? 恐怕也很困難...我同學說, 最好就不要當醫生, 不然到那裡都一樣. 還有醫糾好好面對, 我有一個超好超有"醫德"的同學, 最近也是被告了. 我覺得整個大環境都變了. 最近有個想法是去考中國的醫師職照, 不曉得去中國大陸發展能不能找到更好的生涯.

匿名 提到...

>終於出了第一個醫療糾紛,想到這裡,真恨不得乾脆吐吐算了。

所以也是在預期之中嗎? 替你禱告阿! 加油!


>加上晚婚婚姻不睦也無兒女, 活得真是糟透了

@_@ 那... 這世界上還有人活得算是快樂的嗎?
真是無言阿...

hbrk55 提到...

Ortho,

我看你比我還辛苦,看到我們的對談,應該會讓很多的圈外人了解什麼是骨科的生活。

寫個blog吧,兄弟!

NC,
我不能說很多。 但我要謝謝你的禱告。
我們醫院會幫我處理這種事情,不必我出面,因為病人就是要錢而已,和解了之後我會稍微透露一點。

匿名 提到...

>我們醫院會幫我處理這種事情

這就是醫院比診所好的地方之一了吧~~ -____-|

匿名 提到...

我雖然不認識您
我也不信主
不過
我會為您禱告
外科系好像每年的3~8月
就會進入極忙碌狀態

春天來了百花盛開生氣蓬勃
假日抽小空去看看陽明山的花
心情應該就會好了

至於醫療糾紛
主會保佑好人^^

匿名 提到...

開刀、值班,好像已經是外科醫師的例行性工作,有時進入旺季時,真的會使人喘不過氣來,希望可以即早調適,也在其中得以尋著平安與喜樂。

簽名,的確是一件麻煩的事。尤其是名字筆劃多且結構複雜的人,往往就會感覺到此件事的難處。當然,假如又碰到需要簽上十幾二十次的重複窘境時,那種心情真的很難去適應。

看看我所擁有的病歷資料,我發現在CGMH醫院當醫師的人很輕鬆,不用親手簽名,只要蓋章就好,並且所有資訊都是電腦化,所以假若有一天醫師所服務的院所也實施的電子病歷,我想醫師就不用那樣的辛苦了。

至於醫療糾紛,替您禱告。因為您碰到了一位要錢的病患家屬,希望他所求不多!希望在此事件中雙方得著上帝所賜的恩典與智慧!以及早日平息此場糾紛!Luck!

april 提到...

昨天寫程式寫到快吐了 因為BUG無法解決一直繞圈圈

今天睡飽來上班又是一尾活龍 繼續DEBUG....

我想每一行都會這樣吧!!

或許上帝認為我可以承受這些問題與任務才會出些考題給我

我是這樣想的

難過難免
焦慮難免

總會過去的

記住不要在負面情緒包圍你的時候下決策就好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