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30, 2006

路邊施工


圖片(24).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brk55.

路邊有人施工完畢,將挖開的地面填上柏油,再用壓路機壓平。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大聲請他們將路鋪成施工前那麼平,使得車輛經過,不至於顛簸得利害。 我總覺得,我們的馬路應該可以很平才是。 那不需要高科技,不需要勞力密集,也不需要麻煩的行政手續。

是不是他們也只是小包商,從大包商那裡轉包些小工程來做? 所以,不講究施工周邊的防護措施,交通管制,人員安全和到底路能不能鋪得平,因為只是賺一點蠅頭小利罷了。


6 則留言:

萍生 提到...

太合理的事情救變得不合理了。

況且大家都來分一杯羹、要不然有人得去喝西北風了

萍生 提到...

救->就

Paul 提到...

台灣的路,我搞不懂的就是:
1一定要東補一塊,西補一塊的(是怎樣,多補路可以降低失業嗎)
2 補了之後一定是高低不齊,不會是平的(有那麼難嗎?)
3 下雨之後,一定會出現很多坑洞!(是台灣的雨是酸雨,柏油特別怕嗎?)

匿名 提到...

或許這樣的情形可以向市政府公務局反應!
或許他們會比較小心一點!
畢竟現在是民意至上,有些時候突如其來的市政反應搞不好就會被接納!

其實行走在台灣的道路要非常的小心,就如同我騎車遊走在道路,或許遠遠的就看見路前有一個坑洞或者是有一個凸起物,我就要很小心的減慢速度或許是繞路避開,否則我就是在跟我自己的身家安全過意不去!

假若有時沒有發現眼前與一般的地面有些許的落差,往往就可能受到傷害!還記得幾天前新聞上有一位老伯伯在台北的路上摔倒重傷身亡嗎?這就是一個主因!後來聽說那個路段有做修補的動作,但是還是有些許的落差!

至於有沒有辦法將他恢復程未施工前的整平,這就要看看施工者的態度,往往現今所出現的問題都取決於行為者的態度!

hbrk55 提到...

路鋪不平,實在是落後國家才有的事情。

你看施工的時候,沒有人在旁邊指揮交通,沒有適當的護欄保護施工者和用路人,鋪完了路,路都不平!

我寫這篇是因為曾經聽過一個觀光客說我們台灣連馬路都鋪不平,算什麼先進國家? 聽了真令人難過。

萍生 提到...

上述『台灣連馬路都鋪不平,算什麼先進國家?』

哦?那位觀光客不知來自哪個先進國家?馬路全都百分百鋪得平,想去見識一下。

這種話我聽了只想問:什麼跟什麼啊?證據呢?統計數字借來看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