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9, 2006

看見猴子

對我這個從小在台北長大的城市鄉巴佬,看到野生動物非常新鮮。

這幾天休假去高雄,柴山,步道,果然給猴子看到了。

從停車場走不到十幾分鐘,爬完階梯只剩緩坡,正在鼓勵孩子們拿出意志力繼續往前走,就看到一隻台灣獼猴在樹上懶洋洋掛著。


「 看到猴子了!」


猴子跟人還真像。 哪天將我的圖片,由一隻天鵝改為猴子,更加有沈思的感覺。 :P

猴子很兇,真的。 而且都來陰的。 偷偷到人的背後,就要搶人手上的東西。 有一隻大猴子直接跳到我身上。 所以如果有天你要去,要動作敏捷,小心一點。



我們又往前,看到在水壩上的獼猴聚落。 雖然距離有點遠,仍然打心裡感動。

13 則留言:

Megli 提到...

>>>哪天將我的圖片,由一隻天鵝改為猴子,更加有沈思的感覺。 :P

哈哈,很想看到這個圖像!

最下方的水壩上的獼猴聚落的照片真好看!

匿名 提到...

上周我才到木柵動物園看動物, 也看到很多彌猴, 猩猩. 還有看到大象時只覺得很荒謬, 為何有這麼大的動物? 站在一旁好好觀察, 確實有很多樂趣. 也讓人突然思考著人是什麼的問題. 我為何站在這裡? 為何存在在此? 的老問題. 當然是想不出來的啦.

匿名 提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第三張在水壩上的猴子,有一隻背對著相機的猴子,似乎是想要逃離照相機的魔掌的他,他的屁股特別的鮮豔!

不知道這樣的效果,是原本就是這樣的?還是經過特殊處理的呢?如果沒有經過特殊的處哩,這隻小猴子是不是受傷了呢?

然而這張相片裡的群聚似乎反映了這個社會的現象,雖然是同一物種,但可能因為某些因素,變成了一個個不同的小團體呈現!有時也有落單的出現!

匿名 提到...

好像是發情之類的, 上上周去木柵動物園時有看到解說. 上上周我是先去看鐘樓怪人首演, 坐在預備座位二樓一排一號, 表演者只看到一點點, 只能用望遠鏡瞻仰, 還有聲音非常大, 大到很難忍受的程度, 簡直有點像電影發條橘子壞孩子接受矯正治療的那一幕. 不過整體感覺還是跟看 DVD 不一樣. 多了一種感動和臨場感. 第二天就是去木柵動物圓逛逛. 然後下午就跑到烏來雲仙樂園, 這是我第一次坐空中纜車, 感覺很奇特. 雲仙樂園就建在雲仙瀑布的上方, 裡面有很多像公園的設施, 在台灣我還是第一次發現有這種地方. 空氣很不錯, 除了山路旁的小廟燃燒的香之外. 聽說瀑布旁的芬多精和負離子特別多. 上面還有一間飯店, 臨時起意就在飯店住了一晚. 但是飯店的設備稍嫌老舊. 晚上來了一團基督教什麼什麼工作團的, 一下子來了很多人, 那種安靜的感覺就沒了. 只好躲在房間看李雙全自殺, 羅曼菲去世的新聞. 雖然當天我已經看過這新聞好多次了. 房間就在三樓櫃台旁, 半夜聽到櫃台的電話聲竟然覺得好像在醫院值班室被電話吵醒的感覺, 勾起了往日的甘苦記憶.

不好意思又佔用版面, 寫這麼多該不會讓人討厭吧? 下次一定去申請一個自己的部落格囉.

hbrk55 提到...

歡迎Ortho多多發表意見,你的心情好,我們大家的心情也好了!

我還在納悶,不知道Ortho去台北玩得如何。 我很喜歡你的這種旅遊方式。 我也曾經好幾次離家去遠方旅行,感覺很好。

回家對家人又有點虧欠的感覺,於是對他們更好了。

你申請個blog可以分享你的心情故事。 在此之前你先寫在這裡,我以後再用email傳給你。

hbrk55 提到...

Gush,

小時後不是有一句童諺,猴子屁股紅嗎?

Ortho,

你確定那是發情? 我沒念過,抱歉了。

匿名 提到...

Dr.hbrk,

其實猴子的屁股是紅的這我了解,可是那真的和我印象中的有好大的差異?
是我與社會隔絕太久了嗎?但願不是!

總覺得圖片裡的那隻猴子特別的紅,似乎是受了點傷!否則就是經過特殊的處理,因為他所呈現的是經由紅墨水染色的紅與印象中的紅屁股真的有差別!

匿名 提到...

查了一下 Yahoo 知識:

"猴子屁股上有一塊沒有長毛、裸露的皮膚,從外面可以隱隱約約看到裡面微血管的顏色;平常時,呈現出較淡的粉紅色;可是有些時候,例如當母猴子進入發情期的時候,這塊皮膚內的血管會擴張,使得大量的血液流到這兒,鮮艷、亮眼的紅色就會顯現出來,而且還會腫脹起來,看來「又紅又腫」!這可做為一種身體自然的「宣告」,即是在告訴其它的成年公猴,她的身體已經準備好可以懷孕產子。"

意思是平常淡紅, 發情時更紅吧!

匿名 提到...

Ortho,

謝謝您喔!這樣就可以解釋這樣的照片了!我在上一篇留言前曾經仔細的去查所有彌猴的照片,結果都是淡紅色的!所以,我才想是不是真的經過特殊處理。

Hbrk,

看樣子,最近心情變好後,連拍照都拍到比較少的景象!佩服..佩服...

匿名 提到...

謝謝暫收留啦, Doc.

不曉得那裡讀到的大眾心理學裡面說到, 千萬不要一個人渡假. 我覺得的確有道理. 因為大家都會覺得你很奇怪, 怎會一個人來投宿, 該不會是來自殺的吧?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喜歡一個人自在到處玩, 享受孤獨與內在對話的感覺. 但大概三四天就受不了, 就會很想回家了. 這次也是一樣, 話說烏來住一晚後, 接著就想著要到那邊去? 後來決定去東北角海岸走一下, 於是就開著車一路到了金沙彎, 看到一個小站, 就下來吃了一個抹茶紅豆蛋糕和卡布其諾咖啡. 哇靠, 那咖啡真是深得我心! 蛋糕也很棒. 難怪有人說 Star Bucks 的咖啡其實不好喝. 然後就到海岸邊看人家釣魚, 還看到一種讓海浪沖刷後留下海藻的人工裝置.

海的味道我很喜歡, 因為以前當過海軍軍艦醫官, 基隆是我最喜歡停泊的地方, 對海的味道很著迷. 以前的軍艦停泊的地方接近基隆火車站和公車站. 每次晚上可以出去的時候我就坐車到台北尋找各大唱片行, 搜集我的馬勒CD. 那段時間我的生命都被馬勒的音樂所填滿. 不過現在已比較少聽馬勒了. 後來有一天看到電視報導, 我服役的軍艦已在花蓮外海炸沉當人工魚礁了. 似乎那段日子也該跟著沉到海底了吧.

hbrk55 提到...

今天遇到一位藥商朋友,我說我看到猴子屁股紅,他就回答現在三四月,應該表示猴子發情了。

Orz... 大家的科普知識都這麼高明。 所謂: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我模仿天鵝和猴子沉思的模樣,還是偏廢了學習真正的知識。 甚赧!

Ortho,
說的也是,一個人投宿旅館真的是怪怪的。 特別是比較古早的旅社,有時心理真的會毛毛的, 晚上有時候我不敢關燈睡覺。

我有個同學畢業了去海軍,還去美國受訓之後接軍艦回來。在海上的回憶是珍貴的,畢竟很少人有這種機緣。 每個階段再回頭想想,滋味又不同。 像我現在竟然懷念起去年出國宣教的美好回憶,那時覺得真累啊!

♥mia♥ 提到...

二年級的school outting 是去松柏嶺爬山
猴子也不少 他們真的是來陰的
從背後扯背包 還是突然跑到遊客的面前打噴嚏
不知道被猴子的聖水洗禮過 考試會100分嗎?
haha :p

hbrk55 提到...

Mia, 學測滿分可不是一百分。 我祝你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