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8, 2006

難過的日子

每次遇見難過的事情,blogging 就會慢下來。

近來的日子讓我想到曾經有一次,兒子跟我說話。 我那時正在吃芭樂,嘻嘻哈哈中, 將一大塊芭樂吞了下去。

誰試過自己能吞下多大的食物? 我沒試過,但在那不上不下的當兒,吞水沒效,催吐也一樣。 努力之餘,一直想像究竟會有什麼悲慘的結局發生在自己身上。

去急診? 耳鼻喉科? 內視鏡? 開刀房? 芭樂說不定會登上隔天的蘋果日報而我,永遠成為大家的笑譚。 我只得更加努力幫忙食道,讓異物出來,或者進去。 你覺得哪種方法能移動卡在喉嚨深一點,食道上一點的異物呢?

對大腦而言,感受到一場災難;對食道而言呢? 說不定體會了生產的痛苦。 終於,在賁門的開口,我的食道產下了一個綠色的小寶寶,重一百公克,母子均安。

在一件醫療糾紛之後,又出了一件併發症。 這是我最近一直很愁煩的原因。 我能不能渡過呢? 當然是可以的。我只是,按照過去的慣例,要思考我從這些苦悶中,到底要學得什麼? 我的信心受打擊嗎? 還是更有韌性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要被憂愁打擊了。堅強起來,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匿名 提到...

不會有問題的
考驗終究會結束

人生總有高低潮啊

祝福你

匿名 提到...

當時有試哈姆立克法嗎?
ACLS有教呢。

最好不要有下次了:p

hbrk55 提到...

是啊,我的ACLS也通過了,可是,拜託,哈法是對喉嚨和氣管裡面有異物的方法。

還好我不是在公共場所,並且擺出嗆到的國際語言,否則我不被當場整死才怪。

我最近好了,謝謝大家! 願你們也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