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4, 2006

停車位

今天非常的鬱悶,什麼都不順。

一早到醫院,本來給我們值班醫師的停車位竟然給下了一個大鐵門, 不能停車。 那個開著 Mercedes CLK的女人,說醫院整修宿舍區,所以他們的停車位移過來這裡。 一大堆車子才八點鐘要另找車位。 我說這事情有公佈嗎? 她說有的。

這世界上的資源很有限,停車位也算在內。 只要資源減縮,就得有人退讓,除非你攘臂爭取。

我心情不好與阿扁總統宣佈要‘終統’有關係。 我不是政治型的人,對權謀也沒興趣,我對阿扁只主張一個權力:

你要走向台獨,你必須問過我的意見,這是我身為公民,你必須尊重的。

沒有人知道阿扁在想什麼,就連民進黨的人也在內,這就可以證明阿扁沒有依照民主的程序推行政策,沒有維護大多數的民眾的利益。

古人的智慧告訴我們,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你硬要暴虎馮河,螳臂擋車,為了是什麼呢? 當綠營的共主嗎? 這樣寡斷的政策,符合全民的利益嗎?

今天不是不能台獨。 如果我們全民公投,我也投票,多數人主張立刻台獨,OK,我認了,因為我沒有外國籍,我的孩子都在台灣,興起戰爭我家只好犧牲生命。 要台獨不能等嗎?

如果沒有全民公投,沒有透過政黨協商,沒有政策辯論,阿扁你就想拿我們全民的身家財產去玩弄美國和中共,換來你自己的政治資本,我要說我真是看不起你。

我真是看不起你,阿扁!

我不能替擁戴你的人說你多英明,也不能替比我更激動的人詛咒你如果戰爭就流你家的血,但你真是沒有顧到我的公民權益。台灣這麼大,可以供兩千多萬人生活,你何必拿全島當你的停車位,要把全民趕下海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終統沒什麼不對. 它不是說"不能統", 而是把"一定得統"的前提拿掉而已. 是統是獨那才是全民要決定的事. 當然這做法是有點粗糙也沒有太大意義. 如果 2008 馬英九上台, 難保不會"恢復實施"國統綱領. 所以不用太擔憂啦!

Paul 提到...

別氣了吧
政治人物的手法而己
國統會也沒什功能
充其量也只不過是把一個統一的大帽子(還是沒功能的)收起來而己
犯不著生這大的氣

你我在同一船上
就別再讓政治人物這樣搞壞心情了吧
真的
不要哭,不要笑,理解就好

萍生 提到...

就是難以理解政客玩弄文字口花溜溜,把人民全當傻瓜,才令人氣結,哭笑不得‧

台灣搞垮搞沈了,以後還有家可回嗎?

匿名 提到...

o(^∇^)o我竟然知道那個開著 Mercedes CLK的女人是誰耶~~~(飄走)

hbrk55 提到...

我不能改變什麼,但我表明我的態度,如果網路的磁性記憶不消滅,歷史總會給人一個公道。

ㄟ,我沒有批評那個開CLK的人吧?

你害我打注音文了啦!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