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2, 2006

書寫思考的模式

我發現我blog的文章有固定的形式。

看是不是這樣子:

一、 投出一個普通的陳述
二、 將這個陳述加以引申
三、 將這個引申再引申
四、 舉一個例子
五、 舉一個表面完全不相干的例子
六、 想辦法將這兩個例子的道理和啟發串起來
七、 結語

年輕人思考喜歡演繹法,年紀大了喜歡歸納法。 我將自己 blogging的模式歸納出來了 :P

2 則留言:

萍生 提到...

沒錯,醫師這篇完全合乎了您固定的模式‧

匿名 提到...

每個人說話和寫文章的方式
似乎都有種"慣性"
您的這篇日記
讓我也分析了一下我的慣性
就是我喜歡用"疑問句"
先問別人
如果發現別人怎麼跟我不一樣咧
就繼續再用"疑問句"一直給它問下去.....^^